"超女"总决赛将启 乔振宇萧敬腾黄致列分队PK

2016-07-01 17:16:05


7月1日晚20:18,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第一场拉开帷幕,21强超女蓄力已久,激情开战,芒果TV全平台同步直播。黄致列、萧敬腾、乔振宇、twins将作为“超级代表”集结亮相,分队PK决定选手去留。“亚洲最强MC男团”将由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首发,携手卫视小花旦李莎旻子,担任比赛主持人。

三男神各领一军 争夺女神芳心

黄致列、萧敬腾、乔振宇、twins四组明星将作为“超级代表”首次登上超女舞台。三位男神各执立场,分组对抗。演员乔振宇曾主演《古剑奇谭》等热播剧,是实力派当红小生;歌手黄致列在《我是歌手4》中大放异彩,有着扎实的演艺功底;而萧敬腾作为《超级星光大道》中走出的选秀前辈,经验丰富。他们将在比赛中带领和指引超女们,为音乐与梦想奋战。

全国21强将分为红白蓝三队,在三位男神的带领下冲锋陷阵,而男神们也将为各自战队保驾护航。女神twins将以独特视角解读比赛,为选手提供宝贵的发展建议,并在选手的比拼中挑选自己青睐的对象,投出至关重要的一票。

此外,在超级演唱会中夺得“最佳人气超女”的汪睿,将有幸在比赛时获得与黄致列同台表演的机会。

主持天团接力 蔡康永首发出战

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将拿出“亚洲最强MC天团”担任比赛主持。由何炅、黄子佼、蔡康永、李咏组成的MC天团,在首场总决赛中派出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他将携手卫视小花旦李莎旻子,掌控比赛进程。

超级女声总决赛共分十场,一改往日选秀节目主持人“一站到底”的形式,由MC天团不断派出最高规格的亚洲一线男主持,接力各场比赛的主持话筒。十年《康熙》刚刚结束,十年《超级女声》再度出发,以儒雅著称的蔡康永将一改往日画风,带来不同的主持体验。

21强超女42首好歌连唱 点燃音乐梦

一周以来,超女21强除赶赴超级演唱会和各地超级拉票会外,也在紧张的备战决赛曲目。霸气女王王金金延续重金属撕裂嗓音带来《pretty little psycho》,宅男女神圈9倾情演绎十年经典《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点燃二次元情怀,帅气女少年张晓钰将深情演绎《怎么说我不爱你》,她的演唱能否获得原唱萧敬腾的认可。

全新成军的超级女团,将在总决赛第一场带来她们的首次演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磨合后,十五位成员的默契程度渐入佳境。在这次的总决赛上,她们能否以“韩范”的《follow me》赢得“超级代表”的好评,一举晋级,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明星专业大众三足鼎立 超女决赛无评委

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首度启用“无评委”赛制,每期将由三位男神和一位女神组成的“超级代表”;来自粉丝代表、唱片公司、经纪公司等多方成员组成“超级评审团”;在比赛过程中实时投票的粉丝组成的“超级用户”,分庭抗礼,共同决定选手命运。

来自明星、专业人士和大众粉丝三方的态度和解读,将通过这一赛制互相制衡。选手们也将根据自身的演唱水平、艺能素养、专业储备和个人魅力,在“三组鼎立”的格局中确立自己的优势,从而问鼎最后的冠军宝座。

赛制烧脑 三轮比赛两人淘汰

在总决赛第一场“21进19”比赛中,21强将根据“赛前人气榜”上的实时人气选出三位队长,由队长选择“男神领队”以及挑选各自队员,组成红、蓝、白三个队伍,进行三个阶段的比拼。

第一轮比赛“三队对抗赢者通吃”——各队选手经商议后依次派人进行对抗,赢者通吃其他两队人气。首轮比赛结束,由“超级代表”决定十名选手晋级,待定十人,淘汰一人。

第二轮“反向车轮战”——由上一轮末位选手率先演唱并由她挑选对手,而后由“超级代表”选出较弱选手等待对战,并由她挑选下一位对手。以此类推,直到所有选手演唱完毕将有八名选手晋级。

第三轮“终极PK”——由“超级代表”选出第二轮中表现不佳的一名选手和待定选手中“正赛人气”最低选手进行“终极PK”,每人30秒清唱。“超级评审团”将依次投票,淘汰一人。

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1 1 1”全新赛制引起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在过去的一周中,成都、广州、南京三地“超级拉票会”;长沙“超级演唱会”首战告捷。而今晚,万众期待的总决赛第一场即将来临,芒果TV全平台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此外,总决赛VR专区已正式上线,粉丝们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实现与偶像的“零距离”接触。

附: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一场歌单:

01周吉芳《walking by myself》 《给我一个吻》

02李子卿《Hurt》 《征服》

03方圆《地狱就是天堂》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04李雨《梦画》 《梨花又开放》

05汪睿《幸福了 然后呢》 《第一天》

06张晓钰《Cuckoo》 《怎么说我不爱你》

07强东玥《最长的电影》 《地铁上遇见的那个人》

08余姿昀《因为红》 《Katsu》

09圈9《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 《如果有来生》

10莫安琪《Lose Yourself》 《套路》

11李大霏《躺在你的衣柜里》 《旅行的意义》

12何美延《team》 《喜帖街》

13张雨佳《You Are My Everything》 《鱼》

14黄佳欣《坏坏惹人爱》 《灯塔》

15袁子仪《无言》 《爱如潮水》

16王金金《Pretty Little Psycho》 《越来越不懂》

17超级女团《fllow me》《女团守则》

18刘一览《好久不见》 《freedom》

19黄汐源《战争世界》 《BAE BAE》

20孟慧圆《永远的诗》 《十万毫升的泪水》

21金雯昕《二十二》 《THE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