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力儿童大戏 机器人饰演小王子

2016-07-04 16:29:26

当机器人“阿尔法兔”(Alpha2)终于站在舞台的中央时,台下的孩子们先是屏住呼吸,然后有人终于忍不住大叫:“哇!机器人!小王子!”孩子是不会骗人的!他们好奇!惊喜!热爱!是的,都是因为这个会演戏的机器人!从7月9日开始,每个星期六星期日,北京青蓝剧场世界首部机器人舞台剧社戏版《小王子》每天将演出上午下午各一场。

人工智能助力儿童大戏 机器人饰演小王子

再往前推三个月,李世石九段和阿尔法狗的“人机大战”将人工智能和人类的终极命运变成了全世界讨论的焦点话题。更早之前,铁臂阿童木、变形金刚等动漫机器人成为那一代人的偶像。而如今,人工智能成为热门话题,未来注定是机器人与人共生的时代。我们怎么可以不跟随潮流,早早让孩子们掌握前沿科技成果。

由网舵传媒出品的社戏版《小王子》将把史上第一个机器人出演的社戏版舞台剧带到观众面前,这个暑假一部合家欢、非幼稚剧将席卷整个中国,机器人演的“小王子”将成为孩子们的新一代偶像。这位特意从遥远的B126星来的“阿尔法兔”的精彩表演,将突破戏剧局限,带来前所未有的颠覆性表演。它没有阿尔法狗那么冷冰冰的表情,更不是与人类为敌,它是孩子们的朋友!它是人类的朋友!

人工智能助力儿童大戏 机器人饰演小王子

这部引进好莱坞制作指导、耗时三年打磨的“儿童大戏”,6月20日在《小王子》举行了贵宾内部场演出。演出后,搜集了观众意见200多条。然后,根据这些意见,制作团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调整。这种制作模式,也是参照世界舞台剧之都百老汇的模式。让观众参与到制作中来,使得得这部舞台剧更加接地气。据了解,7月9日开始连续演出一个月的社戏版《小王子》,在节奏、音效、观众互动等方面都将有重大调整。

在首场贵宾场演出前,总导演、编剧张弓惊比孩子们更紧张:让机器人担任戏剧的主角,是创举,也承担着风险。但在张弓惊看来,法国作家埃克苏佩里1942年创造出“小王子”,来自外星球,本就不该设定为人类,绝对应该是未来世界的智能机器人,而让Alpha2改进版国产机器人扮演小王子的“疯狂”设想,终于变成现实。

“阿尔法兔”在舞台上会不会太小?不会。它一直是孩子们视线跟随的焦点。“阿尔法兔”没有电了怎么办?这个问题,是个秘密!“阿尔法兔”怎么做动作,怎么说话表演?有专业的配音演员天衣无缝地进行幕后配音,小王子的形象饱满而富有张力。整场演出中,“小王子”一直作为男一号出场,并获得了“最佳男演员”称号。

可以肯定地说: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是孩子们未来的好伙伴。未来肯定会有这样一个机器人:叫你起床,为你热饭,为你扫除,和你睡觉……据了解,阿尔法一代机器人,在全球卖了6000万元,而人形服务机器人已进入产房。阿尔法二代机器曾在美国发起众筹,想看看市场对全球首款家庭人形服务机器人的反应,全球发布仅5天就突破了60万美元。国外家庭对机器人的接受度远比国内高,父母很重视对孩子的机器人教育,学校也有专门的机器人课。有人说出了这样耸人听闻的预测:“未来人是很孤独的,机器人才是我们最贴近的朋友。”

人工智能助力儿童大戏 机器人饰演小王子

而社戏版《小王子》把阿尔法二代机器人(人们叫他“阿尔法兔”)真实地带进剧场带到孩子们和家长面前。《小王子》首先会让他们认识一只可爱的、酷酷萌萌的机器人“小王子”,还可以让孩子们通过这部剧了解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总导演张弓惊认为:智能机器人时代已经来临。未来的机器人,可能随处都是,我们需要早早了解机器人。否则,面对汹涌而来的未来,我们难免会无所适从。所以,不要让你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们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了解机器人,喜欢机器人,并且能够成为智能化时代的主人!所以,我们花费3年多筹备,克服了种种困难,做出了这部戏。我们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戏。

今天当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人终于站在了社戏舞台的正中央,你根本就觉得他其实有血有肉,有思想,这个“阿尔法兔”机器人创造了新的历史:他成为第一个在话剧舞台上演男一号的机器人。

上“大麦网”搜“社戏版《小王子》”,直接选号买票。有家庭套餐优惠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