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黑粉》导演金帝荣:灿烈很专业 专为袁姗姗设计“黑粉”桥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09:20:02

专访《黑粉》导演金帝荣:灿烈很专业 专为袁姗姗设计“黑粉”桥段

韩国导演金帝荣(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 由EXO成员朴灿烈、中国女星袁姗姗、姜潮 、少女时代成员徐玄主演的电影《所以……和黑粉结婚了》(以下简称《黑粉》)于6月30日在全国上映,仅一天票房己破2千万人民币。上映首个周末,票房突破6千万。

这部由韩国热门漫画改编的电影由韩国导演金帝荣执导。在此之前,他曾经在韩国执导过《夜之女王》,在宋承宪主演的《妻子小姐》、李廷镇主演的《完美广播》等影片中担任编剧。所以,《黑粉》这样的爱情喜剧对于金帝荣导演可谓是得心应手。

不过,这一次是金帝荣导演首次与中国合作拍摄电影,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因为对《煎饼侠》中袁姗姗的表现印象深刻,所以邀请袁姗姗做了《黑粉》的女主角。在合作拍戏之后,他还“意外收获”了袁姗姗现实生活中的“黑粉经历”。让一个经历过“黑粉”话题的女演员在电影中饰演黑粉,这本身就是电影的一个话题。金帝荣导演还把袁姗姗的经历运用到电影中:让袁姗姗举着男主角“滚出娱乐圈”的牌子在片中亮相。这也成为影片中的一个令人会心一笑的小段子。

影片的男主角由EXO成员朴灿烈出演,灿烈在韩国和中国都有很高人气。虽然也曾出演过影视剧,但担纲大银幕男主角却是第一次。谈及是否对灿烈的表演有过担忧,金帝荣导演称第一次见到灿烈时,就对他非常有好感,认为他很专业也很努力,加之片中灿烈的角色与现实中的明星身份颇为接近,所以金帝荣导演从一开始就对灿烈很有信心。

此次与中国合作拍片,金帝荣导演也是有备而来,他对近年中国成功的喜剧电影了如指掌,《泰囧》、《港囧》、《煎饼侠》等近年大热的喜剧商业片他都有研究。《黑粉》也精准地定位在爱情喜剧题材。同时,通过朴灿烈、袁姗姗在两国的人气与号召力,将电影的受众锁定在18-25岁的年轻粉丝。

有了第一次与中国的合作拍摄,金帝荣导演对于下一次合作表示很期待。问及是否有想合作的男演员,导演称是王宝强,并且说“我觉得他很帅”。

专访《黑粉》导演金帝荣:灿烈很专业 专为袁姗姗设计“黑粉”桥段
 
专访《黑粉》导演金帝荣:灿烈很专业 专为袁姗姗设计“黑粉”桥段
 

《黑粉》剧照 

中国日报网:这部电影改编自韩国人气漫画,讲的是人气偶像的故事,为什么选择将它搬上大银幕?

金帝荣:我比较注重故事的内容。当时看过之后,我认为小说中讲述的黑粉和明星的故事如果做成电影的话会非常有意思,是一部内容很丰富的电影,同时可以给观众带去欢乐。

中国日报网:男主角您选择了人气偶像朴灿烈,虽然他人气很旺,但这是他第一次涉足电影担任男主角,拍摄之前是否会担心他经验不足?

金帝荣:电影开拍之前,我们和灿烈开过一个会。这是我跟灿烈第一次见面。当时我就感觉到,灿烈是一个很专业的人,同时也很有责任感。所以当时就很有信心,一定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现场拍摄时,灿烈表现得非常认真。与现场工作人员的关系也非常好。

中国日报网:为什么会选袁姗姗做女主角呢?有没有看过她之前的作品?

金帝荣:袁姗姗的《煎饼侠》我有看过,她的电视剧虽然没有看过整片,但是看过一些片段。觉得她很出色。

中国日报网:拍摄过程中语言会成为障碍吗?

金帝荣:一开始我也有担心跟中国演员沟通的问题。开拍后我发现,中国演员都特别聪明,也很有责任感。所以拍摄过程中,一点问题都没有。他们对角色的理解非常好。袁姗姗是我接触过的最聪明的演员。

中国日报网:片中有一个袁姗姗举着让男主角“滚出娱乐圈”牌子的情节,这个桥段是专为袁姗姗设计的吗?

金帝荣:袁姗姗自己曾经被黑粉要求“滚出娱乐圈”的经历她有告诉过我。知道她的这个经历后,我觉得把这样的桥段设计到戏中,会对观众更有吸引力。

“黑粉”经历对于袁姗姗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袁姗姗已经把这些事情处理好了。她在有这样经历的情况下,能反过来在片中饰演这样的黑粉角色,我认为是很棒的。

专访《黑粉》导演金帝荣:灿烈很专业 专为袁姗姗设计“黑粉”桥段

金帝荣导演在拍摄现场(照片由导演提供)

中国日报网:您在拍摄片场是怎样一种状态?对剧组成员有什么要求?

金帝荣:我认为演员是最重要的,要尽一切努力使演员保持很好的状态。观众朋友们最直观看到的就是演员,所以相对于剧组的其它成员来说,我会更重视演员的状态。

我要保证演员从开拍开始,都保持好的状态,包括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

中国日报网:最难忘的一场戏是哪段?

金帝荣:有一场手铐的戏。当时拍摄那场戏时已经是凌晨了,剧组和演员已经很累了。但手铐那场戏算是我们电影里很重要的一场戏。那场戏有很多的角度需要拍,工作量很大,所以那次工作到很晚。但是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中国日报网:现在中韩合拍片非常火,您对这种合作模式有什么看法?这次合作有什么感受么?

金帝荣:韩国拍电影的工作方式和中国拍电影的工作方式是有一定区差别的。但两个国家合作的时候,我们会互相理解和尊重对方的工作方式,这样才能很好地完成这个项目。

中国日报网:对中国的电影关注吗?有没有喜欢的中国导演?

金帝荣:《泰囧》、《港囧》、《煎饼侠》这类商业喜剧片我都看过,觉得这些电影很有趣。

导演方面,我从很小的时候很喜欢张艺谋导演。他一直到现在都是中国很火的导演,并且一直在拍片。我很尊重和喜欢他。

中国日报网:还会继续来中国拍电影吗?有没有想合作的中国男演员?

金帝荣: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合作的,我相信会有有比现在更好的结果。

演员方面还是要先看电影的内容,根据电影来选择合适的男演员。中国现在有很多优秀的男演员,要选一个的话很难。不过我蛮喜欢《泰囧》里面的王宝强,他的表演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他很帅。

中国日报网:导演拍的两部电影都是喜剧,并且也很关注中国的喜剧,今后也会一直走喜剧路线吗?

金帝荣:我在拍摄的过程中常常想,下次不要再拍喜剧了。但是拍完之后,我会想,下次可以拍得更好。不过无论是拍喜剧还是其它类型的片子,片子的类型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