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王子张信哲的“好奇心”,黑胶片、VR尝新不断

2016-07-05 15:57:26

情歌王子张信哲的“好奇心”,黑胶片、VR尝新不断

近日,国内音乐教父级歌手,张信哲现身北京751D.PARK,作为米多娱乐品牌战略发布会的演讲嘉宾,与大家分享了他的VR体验与见解,并表示期待与米多娱乐进一步开拓更多VR方向的合作可能。

《歌手》牵线,双方首次碰撞VR火花

作为华语乐坛为数不多的常青树,张信哲虽然已经出道30年,仍然在不断尝试着全新音乐模式和创作可能。在《我是歌手》第四季中华丽归来,多次拔高挑战难度,《记得》、《这么近那么远》等女歌手的歌,被演绎出全新声色。与数十名台湾原住民儿童一起演绎的《亲爱的小孩》感动满满。这些经典作品的呈现,让他成为《我是歌手》第四季中的“黑马”。

正是通过该档节目,张信哲与米多娱乐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是歌手》作为国内一线综艺,收视率及口碑双高,市场影响力很大。节目播出到第四季,导演洪涛期待引入更多播放元素,而米多娱乐的优秀的VR内容策划与制作方案,最终拿下合作机会。从节目录制开始,米多娱乐就如何完美呈现VR内容与节目组深度沟通,如机位架设,歌手展示,歌手与观众互动进行了许多沟通。VR版本通过鼠标,观众可以在VR版中,360度观看歌手竞演。米多娱乐还将歌手在准备室的情况进行全景拍摄。歌神张信哲俏皮的在VR环境中与观众互动进行麻将挑战,着实萌翻了观众的心。通过此次合作,张信哲对于VR技术有了更深的感触。

志趣相投,期待更多合作可能

不久前,情歌王子又推出了首张黑胶唱片《歌时代》,张信哲表示,花费力气做这张唱片,既是希望把好声音留下来,也是希望提出倡导,喜欢的音乐要用什么方式去听。他认为网上听到的东西经过多次压缩,就会失真,好的音乐还是要用好的载体来呈现。如果说黑胶唱片可以保留纯真的声音,那么VR技术则可以带给观众更真实的感官画面和声音体验,也为张信哲的音乐创作提供更多可能。

米多娱乐的负责人表示,为艺人提供优质的VR制作内容及平台,实现全方位的展示,与艺人来说是一种多彩的尝试和机会。其次,通过高水准的VR内容的制作传播,也会让米多娱乐走向更开阔的市场,彼此实现共赢。双方都表示,期待后续更多合作的可能。也许不久之后,观众不仅可以与情歌王子进行麻将挑战,甚至可以与歌神一起对唱飙歌,共同创作。VR技术带给娱乐的变革,也许才刚刚开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