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公益演唱会"张艺兴接受终极拷问变奶油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0:19:35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播出了第二季的第12期节目。这期名为 《欢乐颂》的节目带领观众们一起了解和感受了一场公益演唱会制作的台前幕后,令不少观众在感动之余纷纷大呼意犹未尽。本周日晚20:50精彩还将继续。完整版的“极限演唱会”将继续给观众们带来一次非一般的 “极限体验”。“极限男人帮“和他们的朋友们在一起,还演出了很多的金曲、劲舞,以及别样的游戏互动,千万不能错过!

实现自我突破

《极限挑战2》各项影响力指标持续走高

承袭了第一季的高收视,第二季《极限挑战》在收视方面的仍旧表现不俗,12期常规节目以平均破2的收视率制霸周日档。最新一期的《欢乐颂》收视率更是破3达到了3.26。兑现“不重复自己”的承诺,本季《极限挑战》在12期节目中制作了12个各具风格的主题,同时也给观众们制造了12次不同的惊喜。在有着 “中国版IMDb”之称的豆瓣上拿到了9.1分的评分,比第一季的8.8分还高了0.3分,完美体现了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精神。

在网络时代,评判一档综艺节目影响力的重要标志,除去收视率和美誉度,网络上的声量也不容忽视。在第一季时,《极限挑战》在主流视频媒体上的播放量达到17.2亿次。而到了第二季的优酷独播,点击量增长了近24%,多达22亿次。此外,在微博微信端,《极限挑战》的影响力同样在飞速增长。目前《极限挑战》官方微博粉丝量也增长至140万,主话题阅读量突破百亿,共计114.9亿次,有超过1131.1万人参与相关讨论。而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增长近3倍,目前拥有近 11.5万名粉丝,文章阅读量也从最初的800左右跃升至平均10000,与之前相比增长了12倍。

如果说第一季的《极限挑战》是闯入国内综艺的一匹“黑马”。而今这匹“黑马”俨然已经成为更受人喜爱的“汗血宝马”。

超强创新能力

做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国民综艺

作为国内剧情式综艺的标杆《极限挑战》一直在结构性喜剧上的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更尝试将更多的“社会热点现象”和“全民社会话题”植入到节目的剧情和任务设置之中。而正是这样的努力,让观众们看到了一档完全不同于以往户外真人秀的“剧情式”、“社会化”综艺节目,并每每都能引发起热议和思考。诚如《极限挑战》总导演任静和严敏所说:“《极限挑战》的核心价值就是‘国民综艺永远和国民在一起’。”所以,我们在第二季的12期节目中,看到了12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

第二季首期节目孙红雷和张艺兴用一次“世纪相会”告诉观众“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总有一个人,值得你去天涯海角”;第二期节目告诉人们:欲成大事,一波三折。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只有困境的磨砺才能教人成长;第三期节目,被大家淘汰的孙红雷和王迅成为了完成下一步任务的关键人物,观众们感受到的是“开头好猜,但结局难料。命运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你永远都不知道会拿到哪一块”;第四期节目中,“极限男人帮”苦中作乐一样玩得尽兴,观众感受到的是幸福感和金钱多寡并无关联。只有历尽荆棘之苦方成有生之福;第五期节目,当黄渤对志玲姐姐说出:“希望你获得朴朴实实的,最普通的幸福。”的那一刻,我们知道了爱情里,来过、遇过、爱过足以。有时最完美的结局是祝她幸福;第六期节目,一根绳索连接着兄弟两人一同行动的过程让观众知道人和人之间的牵连近了会累,断了会痛;第七期节目,为获得打开箱子的密码孙红雷勇敢挑战跳楼机,王迅纵身一跃,征服了自己对蹦极的心理恐惧说的则是,团队中只有有人牺牲自己,才能让整体获得更多的收获;第八期节目,拼尽全力坚守住最后15秒,最终将笑容带回给世界。我们的生活里,多一点笑容就会少一些烦恼;第九期节目,只能一步两步走的“乌龟队”最终战胜了可以大步前进的“兔子队”。所以,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第十期节目告诉大家唯有光明才能驱逐黑暗,我们选择光明,因此不惧怕黑暗;第十一期节目,正因为人生不可能从头再来,所以才更要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珍惜兄弟情。第十二期, “极限公益演唱会”最终共汇聚了36427本儿童读物,《极限挑战》没有明星,只有爱心,挑战不停,公益不止!

一档综艺节目,如果能够在欢笑之中提供可供汲取的正能量,激励人们不断追逐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才能算作是一档真正意义上有价值的综艺节目。诚如东方卫视中心总监李勇在第二季《极限挑战》开始之前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一档综艺节目想要立住的根本,就是一定要坚持‘有意思’和‘有意义’并行,就好比一个夹心糖,糖要足够甜,而且一定要有心。甜,才有人吃,有心,就让人感觉不只是虚有其表。”

秉持着“不重复自己”的信念,节目组强大的创新能力使得第二季《极限挑战》“内外兼修”的同时又足够新鲜有趣,也因此不少意犹未尽的观众表示:“已经开始期待第三季又会有十二个怎样精彩而又富有内涵的故事了。”

欢乐无极限

“极限公益演唱会”完整版本周继续狂欢

自第二季《极限挑战》开播以来,“极限挑战公益计划”就同步上线,随着节目的热播,这项爱心公益计划也在逐步推进,目前已有21302人次参与过此项公益计划,相关公益宣传片上线后也播放了超过16万次,吸引了大量观众关注城市打工子弟和贫困山区儿童。

在第十二期《欢乐颂》节目中,“极限男人帮”更是请来庾澄庆、蔡依林、林俊杰、凤凰传奇一起为爱践行公益,通过“每位观众必须以6本图书当门票”这种新奇的方式共计筹得了36427本爱心图书,加上嘉宾们在完成任务时获得的奖励,最终获得超过6万本儿童读物。这些精美的图书在当天晚上就已经全部捐赠给了12 所城市打工子弟学校。

践行公益的目的已经达到,但这场精彩的“演唱会”带来的欢乐还将继续。在上周的《极限挑战》中,呈现更多的是演唱会开始前“极限男人帮”作为歌手、主持、音乐制作人在幕后的准备工作。本周,东方卫视将播出“极限公益演唱会”的完整版。节目中,除了“极限男人帮”和四位嘉宾的合作曲,每位嘉宾还将带来各自单独精彩的演唱,更有各种好玩的任务和游戏为欢乐加分。现场张艺兴将接受孙红雷和黄磊的“残酷拷问”,一旦回答错误,就将遭受“奶油炮弹”的攻击分分钟变“奶油人”。而“亚洲舞娘”蔡依林也将一展柔韧腰身,与黄渤一同挑战考验身体伸展能力的“开心扭扭乐”。面对救“帅雷雷”还是救“师傅”这样的“终极问题”,张艺兴又会作何选择?曾经做过舞蹈老师的黄渤又能否带来令人惊艳的表现呢?本周日晚20:50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精彩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