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真爱粉喊话"回归高考的智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4:34:41

《加油!向未来》真爱粉喊话

因郎朗、刘谦的“黄金手”对决而备受期待的科学实验节目《加油!向未来》终于在上周日登陆CCTV-1黄金档,与观众见面。在当天播出的新闻联播中,也对节目的播出进行了播报:“通过科学实验展示出科学的趣味性和实用性,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激发观众对于科学的兴趣。”

《加油!向未来》真爱粉喊话

让“高冷”科学“接地气” 《加油!向未来》频出“真爱粉”

这档通过“明星与素人”组队验证科学实验的方式,向观众展现科学魅力的节目,在播出后赢得了观众网友的一致好评,网友纷纷表示:“很棒的节目,感觉又回到了高考时的智商。”“希望挑战和科学结合的节目越来越多!”更有网友将节目中讲到的科学原理手抄记录了下来,对节目“真爱满分”。

据悉,节目首播当晚,不少中小院校也纷纷组织学生共同观看这档大型科学实验节目。 作为看似“高冷”的科学实验节目,央视打出“研玩结合”的口号,努力让科学“暖”起来、“接地气”。节目“真刀真枪”地采用大型道具为正值暑期的青少年们奉上了一个个有趣又惊艳的实验,让他们在享受综艺乐趣的同时,又能收获科学知识。

《加油!向未来》真爱粉喊话

“鲜肉”巧解枯燥科学 《加油!向未来》传递科学之趣

首期节目中,明星嘉宾郎朗和刘谦两大“黄金手”首度同框,与观众一起感受了大型科学实验的魔力。郎朗用独特的演奏钢琴的方式为大家展现了“鲁本斯管”的神奇之处,刘谦则用更加“接地气”的方式为大家验证了“人打哈欠能否传染狗”。一个个趣味性与激烈性兼具的对决,让科学知识在欢乐的气氛中传递给了观看节目的学生们,让知识的学习不再枯燥。节目还请到了“小鲜肉”邓楚涵化身“未来博士”为观众讲解科学原理,将复杂的科学原理用通俗的方式解释出来,为节目增添了“通俗感”,也更加便于学生们对科学原理的理解,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目前国内的综艺种类繁多,观众的需求点也已经上升到能从综艺节目中获取到趣味以外的东西,而《加油!向未来》不仅在趣味中让观众体验到科学的魅力,更在感官上视听体验上都给大家带来了新奇的享受,更在专业上为观众拓展了新的领域。

《加油!向未来》首期播出后,就成功引发了大批“真爱粉”对科学的追逐,势必成为了暑期必备的一道科学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