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4》嗨跑全程,谁将接棒成为腾讯综艺下一个新嗨点?

2016-07-07 16:23:24

《跑男4》嗨跑全程,谁将接棒成为腾讯综艺下一个新嗨点?

新时代的综艺不仅需要更扎实的创作,更需要更具备创新能力的播放平台,好的平台不仅能放大节目的精彩,更能充实媒体的姿态、培养观众的审美习惯。弹幕互动总量过百万,彩蛋总数轻松过千万,明星cut点击量悉数过千万……腾讯视频与《跑男4》的结合,不仅成功刷新了全媒时代的互动数据,更进一步打开了观众的欣赏格局:我们需要更全面的综艺呈现、更贴近的明星距离和更大气的媒体态度。《跑男4》的全程嗨跑顺利结束,腾讯综艺又将用何种方式继续呈现新的嗨点呢?

一、找准“嗨点”,互动精神持续领航

《跑男4》是腾讯视频着力下的一局时代大棋。无论是新意的互动,还是巨细的周边,腾讯视频一面在迎合受众的品味,一面又在无形中培养着用户的综艺习惯。在视频网站的播放层次日渐丰富的当下,如何实现“越做越嗨”?找准定位是其一,善挖“嗨点”也极其重要。

第一,广撒网,不断丰富已有媒体属性。以《跑男4》为例,腾讯视频一面广泛打造《奔跑吧鹿店长》《派对之王》等跑男衍生节目,一面积极营构弹幕互动、弹幕红包、弹幕彩蛋等线上线下的互动平台,一面打通网络平台与电视的营销脉络。

第二,重体验,超越面对面的亲切感。相较其他平台,腾讯视频更注重充实观众的参与感,通过开发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来拉近平台与观众、节目与观众的距离。“边看边玩”一站式,与明星面对面,观众主宰,玩转电视和网络。

第三,创新互动,锁定收视主体。腾讯视频的大数据显示,70%的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观看“跑男4”,年龄分布上,18—29岁的年轻用户是“跑男4”的观看主力。因此,唯有创新符合90后、00后网民的互动体验,用更接地气、更新鲜、更有挑战性的互动手段紧紧圈牢年轻用户,才能保证视频平台的长盛不衰。

二、媒体属性扛大旗,只做有态度的平台

视频领域的拼杀之战愈演愈烈,除了品牌竞争力,强大的媒体属性已经成为视频平台脱颖而出的核心元素。作为播放平台,腾讯视频没有以单一的呈现节目为最终目标,而是能够用主观意识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观看体验。有探索、能创新,让腾讯视频轻松玩儿转视频时代的大格局。

敢开格局,让腾讯视频跳出了传统视频平台的功能束缚,而能立足自身的媒体属性,不断用别具一格的周边解读丰富自我角色。如开辟“路透社”等栏目,通过紧抓节目周边,融合路透和花絮,不断满足观众的好奇心,激发观众想象力。此外,腾讯善于打通观众网感,通过连接媒体交互和观众深度互动,构建出电视网络双统一、明星与观众近距离、幕前幕后巧融合的大格局。

三、动静结合,接档“不断片儿”

《跑男4》成功收官,《中国好声音》即将接档,从《跑男4》明星在节目里跑、观众在屏幕前笑的“动”,到《中国好声音》用声音诠释生活、用倾听感受时代的“静”,腾讯视频似将用“以静制动”的新看点给观众带来“不断片儿”的精彩。

《跑男4》嗨跑全程,谁将接棒成为腾讯综艺下一个新嗨点?

相比《跑男》,作为一档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除了具备明星元素之外,更多着力点在于实力派素人。明星导师、学员入队、PK晋级……素人元素的接入,让《中国好声音》具备了更接地气的平台播放挖掘点。不同的节目定位,不同的节目受众,不同的节目积淀,《跑男4》各种适合年轻受众的“嗨互动”能否成功转型?《好声音》应该用怎样的周边节目打动观众?腾讯视频将如何用新的玩儿法解释《中国好声音》的精神?更多精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