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2016-07-08 11:42:52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张海鸥才华横溢,英俊优雅,是偶像实力兼备的青年钢琴家。他出生在具有古老文明的华夏大地,少年时远即离故土来到西方古典音乐的发源地德奥寻根,在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跟随被称为“钢琴上帝”的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伯恩德·格茨克教授学习十四年。他曾荣获多项国际大奖及艺术成就奖,受邀在多个国际重要艺术节和著名音乐厅演奏,携手多位著名指挥家和优秀乐团成功演绎钢琴协奏曲。最令人骄傲的是,德国创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这是第一个以华人名字命名的国际音乐节。他的演奏和才华征服了观众,被欧美等国家众多乐迷所喜爱,拥有一大群拥趸;媒体对他好评如潮,赞誉满满。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最近,张海鸥刚刚结束数月来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各国的巡演,将在充满夏日浪漫风情的七月里带着纯正的西方古典音乐精髓飞回祖国,开启由北京童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艾范儿数字钢琴教育各级地方代理所协助的“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巡回,将在西安、武汉、南宁、东莞、郑州、北京、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钢琴大师班课、中国琴友见面会等多项活动。值此之际,还将在北京星光梅地亚中心举办由德国著名的汉斯勒H nssler CLASSIC唱片公司出版发行的《张海鸥指下的莫扎特》新碟发布会。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西安站

  悠悠古都唯妙音,千里长安迎海鸥。2016年7月15日张海鸥将在中国最高规格之列的西安曲江音乐厅举办首场张海鸥钢琴独奏音乐会。曲目单沉甸甸的,很厚重,令人惊叹。从遥远的十八世纪维也纳古典乐片跨越至浪漫派、印象派直至现代派时期。作品选自莫扎特、贝多芬、斯克里亚宾、李斯特、德彪西、拉威尔等六位风格迥异的作曲家。这个夜晚,张海鸥将会为西安的乐迷朋友们倾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激昂迷人的视觉盛宴,共度一个难以忘怀的美好夜晚。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西安·曲江音乐厅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武汉站·南宁站·东莞站

  2016年7月17日、19日、21日,张海鸥将分别在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绿城南宁以及拥有音乐之城美誉的东莞等三地举办中国琴友见面会以及钢琴大师班课。琴友见面会上,张海鸥将会为琴友们激情演绎《莫扎特F大调第十二钢琴奏鸣曲 K.332》和《贝多芬黎明奏鸣曲》等两首曲目,把欧洲纯正的德奥古典音乐精髓带给大家,还将与大家一起交流钢琴演奏艺术。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敬请期待哦!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郑州站

  2016年7月23日,张海鸥将在华夏文明的发源地,郑州“河南艺术中心”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和钢琴大师班课。独奏会曲目依然厚重、精彩,这个夜晚张海鸥将会与观众们进行一场动人心魄、感人肺腑、牵动灵魂的心灵对话。当东方与西方的古老文化交汇于这座千年古城时,它们将会碰撞出什么精彩的火花?怎样震撼观众们的心灵?是不是格外令人企盼?!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河南艺术中心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北京站

  德国著名的古典唱片公司汉斯勒H nssler CLASSIC出版发行的《张海鸥指下的莫扎特》近日将在全球发行。该碟片是张海鸥携手德国著名指挥家托马斯﹒费伊指下的海德堡交响乐团所录制,该乐团曾经荣获第52届格莱美古典乐团提名奖。

  2016年7月将分别在德国柏林、中国北京等地举办新碟发布会。7月26日,乐迷朋友们将在北京星光梅地亚的发布会上一睹这张全新大碟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该碟近日刚刚发布,2016年6月30日即被著名的英国BBC广播电台选播于古典频道中。

  令中国琴友们欣喜的好消息是,张海鸥中国巡回的每一站都有签名售碟安排。每一张碟片都来自万里之外,带着德国的温度,非常珍贵。除了这张新碟外,同时签售的还有2011年为纪念钢琴巨匠李斯特诞辰200周年,汉斯勒H nssler CLASSIC唱片公司特邀张海鸥录制的那张被世界最重要的古典音乐杂志英国《留声机》首席乐评家莫里森赞誉为“大师级的手笔,具有跨越历史的震撼力”的《李斯特钢琴作品》专辑。相信一定会让乐迷朋友们一饱耳福!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张海鸥指下的莫扎特》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李斯特钢琴作品专辑》

2016张海鸥夏季古典音乐盛宴中国行

  海鸥不仅能自由地翱翔,他也可以优雅地坐在钢琴前奏响美妙的音乐。

  来源:齐鲁晚报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