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丈夫》登山东黄金档 暑期姐弟恋甜风来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09:48:00

《小丈夫》登山东黄金档 暑期姐弟恋甜风来袭

今晚(7月11日晚),由新丽电视出品的《小丈夫》再度回归荧屏,登陆山东卫视晚间黄金档。该剧继5月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后,迅速在业界及观众口碑上实现双赢,开播当日全国网收视率即破一、网络播放量破亿。加之其优秀的剧集品质催生了“自来水”式的口碑传播,促成了《小丈夫》在播出中后期稳居城市双网收视第一,收视率多次破二,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冠军。今晚19:30分起,俞飞鸿、杨玏组成的最萌“姐弟恋”温情回归,将为炎热的暑期档带来一股清新、感人的荧屏爱恋之风。

作为国内首部成熟的衍生剧,《小丈夫》集齐了前作《大丈夫》的编剧于淼、李潇,导演姚晓峰,制片人黄澜等幕后主创团队,并力邀俞飞鸿、杨玏、张萌、田雨、许娣、韩童生、刘莉莉、关晓彤等领衔主演,在“姐弟恋”的故事线之外,更延伸出黄昏恋、婚姻危机三段主感情戏,通过紧凑的情节、笑料不断的故事、复杂多变的人物关系,传递出“真爱无惧年龄只需勇气”的婚恋秘籍,在炎炎夏日带来一股温情甜蜜清风。

《小丈夫》首轮成绩骄人 姐弟恋独具生活质感

在电视剧《小丈夫》的首轮播出中,将老中青三条感情线巧妙融合的该剧在收视率、观众口碑、以及业内评价等多个维度上均斩获佳绩。剧中所反映的“姐弟恋”、“黄昏恋”、“女强男弱婚姻关系”等一系列社会话题让观众在欢乐观剧之余,有所反思。爆笑的台词、接地气的剧情更带来持续至今的网络热度,仅剧名话题就在微博上产生了超8亿的阅读量,吸引了50万人次参与讨论,持续多次进入微博热搜榜及热门话题榜,其热议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该剧在播出期还衍生出了#俞飞鸿跟我走#、 #女神下凡了#、#段子手杨玏#、 #国民拼姐张萌#、 #24孝老公#等诸多高人气子话题,掀起一轮轮热议。而在收视率方面,《小丈夫》也是一路高走,不仅长期霸占城市双网收视排行榜首位,CSM全国网收视率平均数值接近1.6%,力压同档期电视剧,网络平台播放量总量近34亿次、评分高达9.5分,台网双平台均成绩喜人。这都为蓄势待发的1.5轮次播出奠定了基础,“洋芋恋”势必继续抢滩暑假档荧屏。

《小丈夫》播出成绩的捷报频传,得益于新丽电视和《大丈夫》原班人马坚持打造品质佳作的创作态度和一以贯之的制作执行力。提到品质,有网友评论称:“《小丈夫》越看越有感觉,女性角色偏强势但没有女权的味道,让人很舒服,台词有趣而不僵硬,看得出编剧是有生活感悟的。剧情节奏紧凑不拖沓。”而专业剧评人对该剧同样有口皆碑,“影视毒舌”主编李星文透过网红、银行副卡、蹭网、朋友圈、拉黑、虚拟男友等剧中反映出的现代社会生活的细节,高度赞赏了《小丈夫》的质感,他说:“这些信手拈来的细节,不经意间反馈着我们光怪陆离的时代。这个时代说不上好,说不上坏,急吼吼,单向度,顾不上形而上的思索,把日子过成了冲关比赛。所谓质感,就来自生活化的细节。所谓接地气,就是给你如在身边的相逢感。”

二轮登陆山东黄金档 全民热恋甜风消暑

俞飞鸿和杨玏组成的“洋芋恋”CP,从《大丈夫》播出伊始就备受观众喜爱,两人在衍生剧《小丈夫》中撩来虐去的“姐弟恋”将经历哪些现实考验仍然是精彩看点。对此,编剧于淼、李潇有过准确而精彩的概括:“这一次我们是撩姐不撩妹,把幻想中的各种招数都在剧中一一实现了。我们在创作的时候,把身边一些姐弟恋,无论是好的坏的都希望能集中表现出来,看看大家是否能接受。这一次的节奏也是特别简单,就是虐、给糖,再虐、再给糖,所以俞飞鸿和杨玏这一对肯定会爱的更深,但是虐起来也是毫不犹豫。”因此,本剧打破了传统观念中对姐弟恋“动机不纯”、“无法持久”、“看着就觉得不般配”等理解误区,打造了甜蜜自然、真爱无敌、不断冲破阻碍的洋芋CP,每当剧中“爱真的需要勇气”的旋律响起,那种虐心的情感也是实实在在地戳在每个人心头。

除了姐弟恋的看点,《小丈夫》在感情线上还发展出了张萌和田雨的中年婚姻危机,以及许娣和韩童生的黄昏恋。前者女强男弱的组合从家庭生活的角度展示了另一种“小”丈夫,婚后生活与爱情的探讨值得深思;而夕阳红CP组合中,不仅两位老戏骨奉献出了极为突破以往和精湛吸精的表演,还在追求爱情的主题上带给观众一波波温情,不少网友深有感慨:“本来是冲着洋芋CP追剧的,看着看着发现又喜欢上了这对儿可爱又有趣的黄昏恋,我觉得这才是中国老年人应有的生活态度。”

此外,《小丈夫》在人物塑造、趣味台词上的表现都异常精彩,频出的金句毒鸡汤令人应接不暇。而除了三组CP外,“国民学霸”关晓彤饰演的孙甜甜也是看点十足,与俞飞鸿、杨玏的二度三角恋、与“元芳”张子健的父女情、初入职场的小白等剧情设定和精彩表演也为全剧增色不少,在首轮播出中一经出场便引发广泛关注。

7月11日起,每晚19:30分,锁定山东卫视黄金档,都市爱情剧《小丈夫》两集联播,洋芋CP的“姐弟恋”甜风来袭,清凉一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