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毅出演喜剧电影《幸孕》饰演“小土贼”

2016-07-12 14:48:29

谢毅出演喜剧电影《幸孕》饰演“小土贼”

在二胎开放以来,有关二胎题材的喜剧电影少之又少。而《幸孕》为了填补了这方面电影题材的空白,将承载开创先河的重任率先开拍。而经过彭鑫导演与编剧毛安安、邱康林的数月努力,终于把《幸孕》的剧本给完成了。其中缜密的剧情、喜剧氛围的烘设置,可以说导演是付出不少心血的。影片故事中不仅有欢乐、温情和感动,还有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目的就是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传统文化,正确地认识二胎、生二胎的相关知识。众所周知,喜剧电影一般会有反转剧情,以给观众心理落差产生最终的喜剧教育效果。正如谢毅饰演其中的小人物“小土贼”却也有着真善美的一面。在剧情人物设定后,影片的“小土贼”的角色的戏份是作为接地气的很重要的一个点。所以彭鑫导演在各方平台、渠道进行演员甄选,但是看到谢毅的个人资料时心里马上就有了人选”没错,就是他了“,导演表示没人比他更适合了。于是90后的”小包贝尔“喜剧演员谢毅将担任这个角色的扮演者。

谢毅,因其外形酷似包贝尔,圈里好多人喜欢叫他“小包贝儿”,但是,他说:“我比他帅,可能你们觉得我长得像他,但是我就是我,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我是演员谢毅。”因其呆萌、憨厚的外形经常饰演一些比较“接地气、搞笑”的角色。他演的全是类似的小人物,但是,小人物往往是最接地气,最容易让人印象深刻,小人物往往有大智慧,他愿意用这种小人物给观众带来快乐。谢毅,知名喜剧演员,演绎经验丰富,特别是喜剧影视作品。他的经历可以看出,他有着丰富的反派角色经验——出演的《契约》、《铁臂侠》、《撒野吧2》、《哼唧一百遍》等喜剧作品,其中都是扮演反派角色。加之他还出演过很多正面喜剧人物的作品,如《边关烽火情》、《神话干掉笑话》、《古寨迷踪》、《明星计划》、《天师继承者》、《大宋总动员》,这些喜剧作品的饰演经验都会让他更加理解一个喜剧作品中人物的内心。所以我们可以期待他对这个角色的独到见解和演绎。

据了解,电影今年7月14日在广州开拍,谢毅为了更好地了解剧本,提前十天就来到了养正书院,在做影片开拍前排练戏份,与导演交流戏中的内容。导演彭鑫表示,对于这部电影《幸孕》,投入了非常大的努力以及非常多的想法,这部影片的风格是幽默诙谐、轻松欢快的,但是融入了庄严神圣的中国传统文化——国学。不仅让观众在在脚步匆匆的工作旅途中得到娱乐的释压,也自然而然在脑海中回味和思考自己的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得不说剧本的设定很是“独具匠心”。喜剧片讲究的是新颖精妙的构思,注重运用误会、巧合、夸张讽刺等艺术手法,并通过人物搞笑的动作和风趣的对白塑造喜剧性格并形成喜剧性的艺术风格。这种模式将带给中国年轻电影人包括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也让中国电影的趋势更加多元化,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最好的作品。

指导也是由第六代导演彭鑫全程指导的。其中的男主女主也很值得期待的。同时男女主角为了熟悉剧本也都入住了养正书院。因为养正书院具有很好的胎教渊源,并且非常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所以与剧中的一些剧情非常契合,因此也作为一个拍摄地点。这里环境幽雅、非常适合安静地做一些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事情,所以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目前都暂时在养正书院筹备。大家各司其职,紧张忙碌却不失有序。虽然筹备工作繁多,但是幸亏有书院的大力支持,所以演员和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工作之外还找到了一丝内心的寄托和放松。

在最后我们热切期待喜剧演员谢毅的奇妙演绎,也希望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能够在工作之余好好照顾自己,也能在这部电影中给观众呈现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