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作者:全嘉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7:10:12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近日,心理学家描述了近900个城市的大致性格。所以,在这900个城市中,哪一个才是你的理想家园呢?

心理学家表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你的性格与你住处附近的居民合得来吗?有时你会希望自己能跟更具有冒险精神的人一起生活吗?还是说你想要生活在一个更安静、更保守的城市里?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威碧卡·布莱多恩(Wiebke Bleidorn)希望能够用她最新的研究项目来回答上述问题。她开展了一项网络调查,调查对象非常广泛,搜集了超过50万人的数据。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她得出了美国860个城市的性格。

该调查测量的是所谓的“五大”性格特征,分别为:情绪稳定性、外向性、对新事物的接受度、随和性以及责任性。此项调查使用的问卷是由其他心理学家详细定制的,相对完善。

在回收问卷后,布莱多恩果然归纳出一定的规律,其研究结果近日刊登于《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 journal)上。总是有人将纽约人跟神经质划上等号,而调查结果显示这一刻板印象不无道理。与住在旧金山的居民相比,纽约居民的情绪稍显不稳定。事实上,调查的860个城市中,在情绪稳定性这项特征上,只有70个城市的得分低于纽约,而洛杉矶市的北好莱坞、俄亥俄州的坎顿、伊利诺斯州的芒特普罗斯佩克特的得分则位于860个城市中的倒数1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麦迪逊县的杰克逊、田纳西州的市民似乎拥有很好的适应性,而且他们也在责任性、随和性与情绪稳定性这三项特征上得分较高。

与此同时,最外向的城市是威斯康星州的白水市。白水市以其大学与墓地群里的“女巫三角”而著称,许多恐怖鬼故事都源于“女巫三角”的传说。显然,鬼怪的威胁并没有对白水市民产生多大的影响,他们仍然过着快活的生活。

布莱多恩强调,城市之间的差异较为细微——“城市间的差异要比个人间的差异要小”。而且,她指出,小城市的个性更可能出现极端情况,也许是因为研究对象越多,城市间差异就会越稳定。所以我们应该对这些城市排行持保留态度。

但即使这项调查的很多细节还有待讨论,我们还是能够从中得出其一般规律,不同城市的确会吸引不同种类的人。其中一个原因是选择性迁移。布莱多恩表示,“人们可能会因为觉得某个城市最符合他们个性而搬进那座城市生活。”有些隐蔽的因素可能也会影响一个城市的性格:疾病的威胁会让人们变得内向(因为人民越喜爱交际,细菌就越容易传播开来);也许,某些地区疾病率稍高的话,它可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们的感受和行为方式。

布莱多恩对城市个性是如何影响市民的幸福与自尊这一问题特别感兴趣。如果你所居住的城市个性与你个人性格相契合,你会更有自信吗?虽然城市对人的这种影响十分细微,但它确实存在: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生活确实会令你的自我感觉更良好。

所以,看看下面的地图,哪一个城市才是你的理想之城?下图列出了各项特征得分最高与最低的城市,让我们知道你对此是否认可。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

五大性格测验测量的是“对新事物的接受度”——研究的是你是否敢于跳出舒适区。(图片来源:奥利维亚.豪伊特(Olivia Howitt))

原文选自:BBC

译者:全嘉欣 编辑:刘秀红

美国哪一个城市最“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