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执麦选秀复出主持界:与超女早有渊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1:14:37

李咏执麦选秀复出主持界:与超女早有渊源

阔别央视有些时日的夕日“国民主持”李咏,近期因接棒《超级女声》与《中国新歌声》两档音乐节目重回幕前,当6+1遇上选秀或许又会有一番全新的感觉。

老主持遇“新”选秀 老歌新唱更多的是挑战

超级女声今年以全新形态回归芒果TV,除了仍是选出歌唱冠军之外,一切形式都与往届超女大不相同,互联网实时投票、全时养成训练,让今年的超女形象相较于往年更加鲜活立体。

当6 1遇上95后网络超女会迸发多少火花?李咏曾任央视极具影响力的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 1》的主持人,这档有十三年播出历史的常春藤节目,诣在反映平民生活、打造平民偶像,李咏更加懂得如何从平民中选拔偶像,从“草根”中打造明星,以及充分调动观众的互动性。

老主持与“新”选秀,看似无关的两个独立个体,实则内里有千丝万缕的奇妙关联。《超级女声》也是有十余年历史的草根选秀节目,李咏的到来能够将超女的平民偶像、观众互动等特性发挥到最大化。李咏能够在端庄与诙谐间自由切换的主持风格,让他游刃有余的处理各类节目,且“个性长相”、“前央视主持”等自带话题的因素,让这位老主持撞上“网红”齐聚的超女们仍能完美融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李咏现身超女舞台 或因其十年渊源

提起李咏,众人所知的除了他“国内一线男主持”的身份以外,便是他的妻子哈文。二人大学时期与《超级女声》创办人夏青、王鹏分是同窗好友。2004年,李咏与哈文一同推出“夫妻档”草根选秀节目《梦想中国》,同期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播出引起轰动,二者皆为音乐选秀节目旨在选拔“平民偶像”。

看似是同类型的选秀节目竞争,实际为昔日同窗夫妻间的PK,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梦想中国》仅开展三届便惋惜下架,《超级女声》则几经风雨成为名副其实的造星工厂。阔别十年,《超级女声》以全新形态荣誉归来,李咏加盟超女重回音乐选秀舞台任主持,或因当年心中的遗憾难以释怀,此番加盟以圆十年梦想。

据悉,本周六(7月16日)晚19:30李咏将执麦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第三场,他也是及蔡康永之后该节目 “亚洲最强MC天团”派出第二位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