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Papi酱八大平台直播首秀后 要独宠YY LIVE玩签约了?

2016-07-13 11:14:37

昨晚,“第一网红”Papi酱的直播首秀漫天飞舞,引爆了整个网络世界。在长达85分钟的直播中,有超过2000万粉丝围观,罗振宇、徐小平、王思聪、Mc天佑等超级网红豪气“打赏”,YY LIVE网友还独享和女神现场互动的福利,让YY LIVE中的网友大呼过瘾。

作为刚从中戏导演系硕士班毕业的毕业生,Papi酱也将本次直播主题定为“毕业季”,因此粉丝也对毕业后的Papi去向十分关注。而这次直播首秀也透露了两个重要信息:第一,她已正式进军网络直播;第二,在众多直播平台中,她却恰好把和粉丝互动机会留给YY LIVE,这意味着,如果Papi酱要加盟直播,选择“第一网络直播平台”YY LIVE的几率最大。

昨晚Papi酱八大平台直播首秀后 要独宠YY LIVE玩签约了?

  85分钟直播无剪辑,Papi和YY LIVE网友深入互动

在参加直播前,Papi就坦言心里有些紧张。果然坐在Papitube办公室的她,一开始确实有些不自然。但不愧是“老司机”,她很快找到感觉,聊起吃饭和生活,挥洒自如,搞笑不断。

在以前的视频中,Papi酱的声音经过了变声处理,但在直播中她展露了真实声音,略显MAN的北京腔,更让不少网友惊呼意外。

昨晚Papi酱八大平台直播首秀后 要独宠YY LIVE玩签约了?

“第一网红”的直播首秀,引来无数大咖捧场,整个直播过程礼物满天飞。罗振宇、徐小平等超级网红,纷纷在YY LIVE留言、送礼;“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来凑热闹,怒送“丘比特”示爱。作为YY LIVE的当家主播,Mc天佑也秒变粉丝,阔手送礼。

最精彩的,当然是Papi酱在YY LIVE上和网友深入互动,回答各种刁钻提问。“Papi酱你身上穿的是睡衣吗?”她淡然答曰:“这不是我的睡衣,我的睡衣比这个丑多了。”

Papi酱还多次和直播间的网友玩起YY LIVE固定的666梗,一时间评论区炸开了锅。这也让人浮想联翩:Papi酱如此给YY LIVE面子,让其他平台羡慕嫉妒恨,会不会双方接下来还有更深的合作?

Papi为啥独爱YY LIVE?“直播一哥”不是盖的

作为“第一网红”, Papi酱的眼光可是很高的。面对众多直播平台伸来的橄榄枝,她为何把和网友互动的机会留给了YY LIVE?这其中,大有深意。

大家都知道,网络直播正进入爆发性增长期,每个人都能当主播,每个企业都想涉足直播行业,各路资本更是争先恐后地杀入红海,要拼个你死我活。在直播百团大战中作为主角的直播平台,更是明里暗里较劲,生怕落后一步。

竞争如此激烈,YY LIVE的先发优势及资本优势逐渐显露出来,来自多个机构的第三方数据证实了这一点。QuestMobile称,从去年10月以来,YY LIVE每月活跃用户人数维持在2700万左右,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百度MOTA数据显示,YY LIVE的市场装机率排名第一;易观数据表明,移动端用户使用YY LIVE的月度时长达9000多万小时,同样领先于同类产品。这些随手可查的公开数据,估计也被Papi酱团队作为参考指标存入数据库。

昨晚Papi酱八大平台直播首秀后 要独宠YY LIVE玩签约了?

今年6月22日,YY LIVE宣布品牌升级为YY LIVE,全力发展直播业务,未来将更加专注于在直播领域,进一步从最初语音传输工具的定位转变为泛娱乐直播平台。“我们的愿景,是专注高品质泛娱乐内容,搭建全民娱乐直播平台。”YY LIVE娱乐总经理周剑表示。

Papi进军直播界,YY LIVE是最佳合伙人

这场声势浩大的直播,宣告了Papi酱正式进军网络直播界。在众多平台中,她究竟会选择和谁合作呢?从她携手罗辑思维开始了中国自媒体史上第一次广告拍卖背后的逻辑推断,在八个备选项中,YY LIVE毫无疑问已经占得了先机。

无论从资金实力、影响力或是发展空间等多个方面来看,YY LIVE都占有绝对的优势:2015年, YY LIVE注册用户已超过10亿,有直播界最庞大的用户沉淀;YY LIVE在线音乐及娱乐业务的营收达33亿元,有着良好的营收表现;YY LIVE平台成就了MC九局、文静、毕加索、鳕熊、天佑、利哥等一大波顶级主播,在新浪微博红人节的十大网络主播单元中占有七席——近年,YY LIVE旗下的金牌艺人MC天佑还以2500万元的天价签约代言了某品牌,成为了网红界广告收入第一人,比Papi酱拍卖获得的广告收入多出300万。

这种选择上的偏向,在Papi酱昨晚进行的多个平台进行“并机直播”,却与YY LIVE网友进行了深入互动这种对YY LIVE平台的认可,即可窥见一斑。

多平台玩直播终究不是长远之计,只有选准一家优质的直播平台进行精准互动,才能更好地维护粉丝关系,实现内容反馈。不难发现,在目前众多直播平台中,只有“第一网络直播平台”YY LIVE,才是“第一网红”Papi酱的最佳合伙人。Papi酱此次的直播,也释放了诸多将与YY LIVE合作的信号。最终答案,只待时间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