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韩红《我想和你唱》还捧红了蓝莓台的谁

2016-07-15 15:46:40

除了韩红《我想和你唱》还捧红了蓝莓台的谁

自开播以来,《我想和你唱》就以其新兴的参与姿势将自己与以往的星素音乐节目区分开来,迫不及待地表白要更接地气地与新媒体舌吻,打造一个顺应互联网+大发展的潮流,以最大的诚意为手机星人打开一扇随时随地参与节目并和巨星手牵手一起走的星光大道。然而直到节目接近尾声,除了记住跟汪涵打情骂俏的韩红,你还记住了谁?

除了韩红《我想和你唱》还捧红了蓝莓台的谁

  颜值党和假素人背书,韩宝宝狠狠火了一把

按理说,作为湖南卫视的一张大牌,《我想和你唱》应该会捧红一些素人。但时至今日,我们只记住了跟汪涵在台上斗嘴卖萌的韩红,哪些卖力表演的素人们,你们记住了谁?

芒果台要的是收视率。但在眼球经济下,光靠卖萌的韩胖子和老男人汪涵是很难成功的,所以节目组不惜将“音乐爬”变成“拼颜爬”,各种美女帅哥搜刮出来,“范冰冰”双胞胎,民间版陆毅、黄致列、angelababy……只要长得好看你就可以上。

但毕竟这是个唱歌节目,你不能光卖身不卖艺,所以节目组又找来一些已经出道的实力唱将冒充素人,要么是超女、音乐剧演员、天天向上嘉宾,要么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拿过名次。第九期里跟薛之谦合唱的张婉清是入围的超女选手,评委们一致认为张婉清符合所有偶像的定义;大嘴美女童英然则是唱作人,入围超女美国唱区总决赛;小沈阳组的强东玥,超女20强,内地流行女歌手一枚;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金仁馨,真实身份是韩国实力派偶像歌手;曹格组的殷嘉恩也是韩国出道歌手,8年练习生背景。

有了颜值党和假素人背书,原本不温不火的韩红,出场费翻了好几番,而那些素人,你还能叫出几个名字?不过是昙花一现,转眼云烟而已。

鉴客团无脑刷新三观,韩宝宝智商充值成功

再看看那群阵容庞大的鉴客团,哦不,应该说是旅游观光加广告团。我只能说芒果真是熟得脸皮都撕破了,节目中赤裸裸的广告植入让人猝不及防。如果广告是一种强奸,过去的广告在节目暂停时插入,我还可以去厕所反抗一下,但芒果的广告连反抗的机会都不给,只有被迫享受。

至于鉴客团的成员,直让人三观重启。李维嘉从主持转型专业非洲难民小黑人,只求别再用浮夸的演技博眼球,我等一干凡人已经吐得快怀孕;吉杰虽过气,但之前依然认可他是歌手,而现在也成功转型猥琐男,每次看到美女便两眼放光,最近刘伟也加入这条不归路;黄嘉千好好一主持,虽谈不上美女但也算知性吧,何至于把自己弄成一个搔首弄姿的老妇跟于莎莎比嫩?于莎莎,无脑花痴。鉴定完毕。

相比之下,站在智商提款机汪涵身边的韩红显得智慧多了,从歌手摇变主持人,和汪涵轻松对段子,雷公电母行动一致,看鉴客团的眼光都是俯视的,李维嘉每变一次小黑人都是韩红完成一次智商充值。

关系户嘉宾层出不穷,韩宝宝歌王地位牢不可破

最让人难过的是关系户嘉宾络绎不绝,节目组豪言,我们请的都是“音乐巨星”。请问,小沈阳算巨星?三个素人合唱,他弱得连句词儿都插不进去,一脸尴尬癌晚期的样子,真想帮他打个洞钻进去。大张伟,一张嘴浓浓的大茬子味儿,唱歌混不下去的三流歌手跑去说段子,忽悠了一群脑残粉又跑回来装大歌星。最搞笑的是黄致列,不过一个刚有点名气的韩国棒子,连首成名曲都没有也有资格做嘉宾?

请哪位嘉宾,个人认为要看他是否有传唱度极高的国民歌曲,毕竟这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歌唱节目,相比之下,转身主持的韩红比他们更具备资历,第四期中她以嘉宾身份出席,她的《那片海》、《一个人》、《天亮了》、《天路》,每一首都是国民歌曲。

《我想和你唱》,到底火了谁?

从素人到鉴客团,再到嘉宾,没有一个人真正因节目而红,反而有一位没有参加节目的歌手红了。

除了韩红《我想和你唱》还捧红了蓝莓台的谁

  《中国好声音》学员王洪迪

这个人叫王洪迪,是芒果台的死敌——蓝莓台的《中国好声音》哈林的学员,一个名气不如才气的歌痴。他演唱了一首和节目同名的歌曲《我想和你唱》,随着节目热播,该歌曲竟以势不可挡之势从毫无名气飙升至亚洲新歌榜第9名,由于热度太高,还被QQ音乐编辑推荐到首页。

尽管芒果台站出来说这首歌是蹭热度,与节目无关。但毕竟还算节目有点另外的价值了,又何必急着跟自己撇清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