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针对女性的九条奇葩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17:34:43

虽然当今美国的男女社会、经济、政治地位近乎平等,但在历史上,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众所周知,美国曾有一段时期,妇女没有选举权。除此之外,女性还受到许多更小、更不为人所知的不公正待遇,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这种对女性的歧视简直匪夷所思,堪称闹剧。信不信由你,下面这些就是历史上真实的女性曾被禁止做的事情。

美国历史上针对女性的九条奇葩禁令

1. 不准穿过于暴露的泳装

在上世纪20年代,前往沙滩的女性被要求遵守严格规则,其皮肤的裸露面积不得超过一定值。事实上,国家还设有专员负责用卷尺测量女性的泳装。违法者可能会被逮捕。

美国历史上针对女性的九条奇葩禁令

2. 不准参加波士顿马拉松

1972年前,女性被禁止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然而罗伯塔·吉布(Roberta Gibb)可没打算傻等。1966年,在未获邀约、未经登记的情况下,她参加了波马。第二年,一位名为凯瑟琳·斯韦策(Katherine Switze)的女性以“K.V.Switzer”的名字报名参赛,并获得了一块号码布。在参赛途中,许多男人对她的出现表示愤怒,其中包括赛事工作人员乔克.·森普尔(Jock Semple)——他追着她,试图扯掉她的号码布(未遂),企图恐吓她离开跑道。

美国历史上针对女性的九条奇葩禁令

3. 不准持有信用卡

1974年,美国通过了《平等信用机会法》。自此,女性才被允许在没有男性监护人的情况下获得信用卡。在此之前,单身女性通常被拒绝发放信用卡(完全合法),只有已婚女性才能在其丈夫作为账户连署人的情况下拥有信用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