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仔新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4:45:16

美国牛仔新危机

他们可以适应严酷的气候,他们也可以承担高强度的工作,可是这些美国牛仔表示,他们正在面临着新的危机,而这场危机可能会结束他们的牛仔生活。俄勒冈的牧场主们,正在为政府打算在当地建立自然保护区的计划而感到担心。因为保护区的建立,意味着他们将再不能在奥怀希的土地上放牧了。

如果您未曾听过俄勒冈东部的奥怀希峡谷地带,那请您想象一下这样一幅景象:高高的荒漠与深深的峡谷相呼应;放眼望去,四周随处可见的是砂岩石柱;荒漠上的大山,仿佛与广阔的天空连为了一体。这里是动物们天堂:在这片土地上,有梅花鹿、羚羊、驼鹿、大角山羊以及北美野马等动物,它们在这里生存玩耍。而在这片地区里的那些牧场,也是许许多多不同生物的家。

那些马背上牛仔的身影,则点缀着这广阔的美景。他们的存在,使得这一幅标志性美国景色更加完整。如果你细心寻找,便能在此发现牛仔们的踪迹。当我在此游历时,我曾经行至半山,为了去寻找一位名叫尼克的中年男子。

在一次交谈中,他先是指指他自己的脸,而后又指了指天,对我说道:“我得了皮肤癌。正是这里猛烈的日照,害我得了皮肤癌。我们为了放牧,要跨越近8500英尺(2600米)的距离。我曾在六月的时候,见过太阳彷如牢牢的钉在天空一般,炙烤着原野上的树木,烤得它们干枯断裂。”

美国牛仔新危机

作为一个在加拿大严寒中长大的孩子,这里的环境使我震撼。“果真是极端的气候啊。”我附和道。

他赞成我的看法。“你看看,正是这样的气候,使得这里人迹绝至。”

的确如此,19世纪的时候,殖民者们向西进发,来到了奥怀希的土地上。后来他们的路线右转,希望找到一条可以更加容易去到太平洋的路线。在他们之中,只有少数如尼克他们家一样的,坚毅顽强的家庭留在了奥怀希的土地上,世代繁衍。他们在此放牧,让畜牧业成为了奥怀希的主要产业。不过,随着拖拉机的问世,人们对马匹和人力的需要下降。看看在奥怀希主要城镇乔丹谷中倒闭的商铺,便能明白。

今天,正是奥怀希这种与世隔绝的壮丽,让环保主义者们想通过法律手段,去维护这份与世隔绝的壮丽。这些奥怀希保护运动的参与者们认为,奥怀希是“全美北纬48度以下,最适合建立自然保护区的地方”。这意味着,这是除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以外,全美的所有地方之中,最合适建立自然保护区的地方。

奥怀希的保护运动,由包括导游行业,以及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在内的俄勒冈户外产业所领导。这些产业的存在,使得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可以来到美国广袤原野中,去打猎、钓鱼、徒步、攀登以及在星空下露营。

美国牛仔新危机

而在这场保护运动之中,走在最前列的企业便是“Keen Footware”公司。“Keen Footware”公司是一家登山鞋生产公司,该公司表示,他们的鞋“可以带你往返于城市的大街和乡村的小路之间”。“Keen Footware”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生态友好之都波特兰城中最具时尚感的区域。公司总部由一个仓库改造而成,在该总部里,每一层楼的弥漫着新鲜咖啡的味道。而在总部的地下室,则放有一部大电视,供员工放松休息所用。

在“Keen Footware”公司总部的总经理办公室外办公的,是一个致力于保护野外环境的团队。团队负责人琳达·巴尔弗(Linda Balfour)女士明确表示,他们致力于满足现代生活中对于独处的需求,也致力于为后世留下那些特别的地方。

“我们的工作,是要保护那些能供我们娱乐消遣的地方。”巴尔弗女士说道。当我提及他们在保护野外环境的同时也是在维护公司登山鞋的销量时,巴尔弗女士正面回答道:“如果你有着正确的经营理由,又生产着合适的产品,那么你便会财源滚滚。”

巴尔弗女士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以在奥怀希的公共区域中,划出约等于半个威尔士的大小的200万英亩的土地作为公共土地。

不管是国家公园还是自然保护区,它们的建立都会现限制土地的使用。而这将会影响到包括尼克在内的,我在奥怀希一行中所遇到的所有牛仔。因为这些牛仔们都在奥怀希的公共土地上面放养他们的牛群。在奥怀希,几乎没有人有足够的土地,可以用来养活一只牛一年。奥怀希土地干旱,牧草稀少,动物们必须大范围的迁徙,寻找食物,才得以生存。

如果因为这个这个保护区的建立,而使动物们无法迁徙觅食,尼克打着响指说道:“那样,世世代代的牛仔牧场主们,将会从次在历史上消失。”

据估计,尼克和俄勒冈当地的其他牛仔,每年为经济俄勒冈州贡献十亿美元;而俄勒冈州的户外产业,则可以为经济贡献一百二十亿美元。因此,我们很容易就知道,在牛仔、牧场主们和户外产业两者之间,谁的话更有力量,去左右决策的执行。

美国牛仔新危机

据估计,俄勒冈全州牛仔、牧场主们每年可以为俄勒冈经济贡献十亿美元

琳达和其他环境保护者都坚称,他们对牛仔、牧场主以及他们利用土地方式并无意见。他们的行动,只是出于他们对采矿业和公路运输业破坏奥怀希广阔荒漠的担心。

然而,牛仔和牧场主们,却嗅到了他们话中的虚伪。对于牛仔们而言,他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相信这帮来自城市的环境保护者的承诺。他们表示,环境保护法及其这一系列的法律行为,都在威胁着家庭式牧场的生存。

这样的情况已经在美国整个西部蔓延开来。多年以来,政府官员与牛仔们的武装对峙,一直在持续。在一月份的时候,奥怀希附近的一名男子被杀。我曾经遇到一位牛仔,他表示,如果奥怀希保护区计划继续进行下去,那么这种事情肯定会继续发生。“这是我们生活的方式,”那个牛仔说道,“有时你必须为此抗争。”

原文选自:BBC

译者:刘鸣 编辑:钦君

美国牛仔新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