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爱奇艺上线 宋茜、冯绍峰CP感十足

2016-07-25 14:12:42

《幻城》爱奇艺上线 宋茜、冯绍峰CP感十足

今日凌晨,由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幻城》准时在爱奇艺上线。短短上线12小时,播放量已经突破一亿,爱奇艺正片播放量成全网第一。

进入暑假以来,爱奇艺《老九门》掀起第一个观剧高潮。而玄幻巨作《幻城》的上线,无疑为本就竞争激烈的暑期电视剧市场再添一把火。

十年IP期待值爆棚,《幻城》首播话题十足

小说《幻城》问世已经有十余年,早就聚集了一大批书粉,再加上电视剧《幻城》全明星阵容,冯绍峰饰演卡索,马天宇饰演樱空释,宋茜的梨落,麦迪娜的岚裳等,昨天,爱奇艺在其官方微博发表上线倒计时的博文就引来众多网友纷纷表白偶像。不少网友更是排队以"期待梨落女战士""梨落好看又好听"造句。更有网友被冯绍峰和马天宇的造型迷倒,纷纷调侃"我不敢在评论里说你(冯绍峰)长得太帅!因为我感觉会一直被赞到明年","我不敢在马天宇的微博下面夸他帅,我怕被赞到《幻城》播完"。

《幻城》爱奇艺上线 宋茜、冯绍峰CP感十足

网友刷屏,剧中主演也没闲着,纷纷在微博里喊话,冯绍峰更是连更两条微博,喊话网友"卡索王幻你回城"的同时,还瞬间卡索王上身深情表白"从夏天拍到冬天,今晚终于能够以卡索的身份与大家见面,希望你们能看到和我一样的,那个最特别的王,他的故事,要从还是一个王子时讲起",随后郭敬明转发并调侃"我们买好瓜子已前排就座,今晚,听冯老师给我们讲故事"。

一时间,《幻城》的热度就像盛夏的热浪,一浪高过一浪,截至记者发稿前,《幻城》在爱奇艺的播放量已经超过一亿,正片播放量成全网第一。先有《老九门》陈伟霆自带BGM,让众多网友秒变赵丽颖掀起全民花痴潮,后有《幻城》冯绍峰、马天宇兄弟相爱相杀,上演神界虐心大战,这个夏天,深谙年轻人观剧心理的爱奇艺,将两大超级IP收入麾下,难怪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夏天看剧锁定爱奇艺就够了"。

而除了《老九门》《幻城》等国产大制作,爱奇艺还推出“夏日青春漾YOUNG”主题活动,在引进人气韩星安宰贤新作《灰姑娘和四骑士》的同时,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明星嘉年华,夏日最强花美男团即将上线。

编剧自曝升级感情线,冯绍峰、宋茜成“网友”

近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有网友一边看《幻城》一边调侃,天气炎热,看《幻城》视觉降温也不错。第一集刚一开场,就一组是冰族全境的俯瞰画面,奇幻的冰雪画卷徐徐展开。剧中特效也得到了网友的肯定,"片头炒鸡(超级)美啊","我喜欢那个狮子,特效做得很逼真,毛发根根分明"。

《幻城》爱奇艺上线 宋茜、冯绍峰CP感十足

也有原著党对刚开场的特效提出质疑,"我记忆中的红莲成了红方召唤水晶,下一秒超级兵是不是要出来了",更有网友表示,"说实话,我原著党真的无法接受,完全脱离了小说"。对于网友的质疑,编剧沈芷凝可以说早有准备,她曾透露,改编就好像是翻译一样,要意译而不是直意,电视剧基本上是基于原来的世界观,最大的改动是放大了火族,增加了火王的几个儿子和火王的公主艳炟。

梨落和卡索的感情线也是增加的,原著中是梨落见到卡索七天就爱上了他,剧中两人成为了网友关系,两人平时就通过传声鹰在"网上"交流。通过这个交流系统,卡索和梨落表现出了萌萌哒的一面,比如,冯绍峰会纠结于为什么每次梨落都能猜中自己的心思,而梨落会对着马儿大叫"你不要咬传声鹰,你看它的毛都掉啦"。这也让坐在电脑前等待"落哥"大显身手的众多网友被萌了一脸血。

无论是点赞还是吐槽,《幻城》在爱奇艺的首秀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直以来,爱奇艺为网友提供多样化的互动功能,强大技术支持网友边看边聊,更打通平台,配合剧集播出,推出线上线下活动,让迷妹们追剧追星一站搞定。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成为爱奇艺VIP,在观看《幻城》时,还可以选择1080P的超清格式,感受逼真的特效。

《幻城》前两集,梨落和卡索感情线初显。片尾的预告部分,梨落、卡索网友相见的情形,让CP党粉红不断。不少网友在等待三四集的过程中,纷纷开启回看模式。此时爱奇艺强大的资源整合功能优势凸显,网友只需点开《幻城》页面,相关花絮视频等均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