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新”剧《请回答1988》收官 爱奇艺“磁场效应”发酵

2016-07-25 17:15:55

7月23晚,被广大网友一致奉为“2016年最温情韩剧”的《请回答1988》完美收官。这部蕴涵满满正能量的家庭邻里剧,在爱奇艺上线之后,不仅依托着爱奇艺的强平台运营实力最终突破了2.77亿的播放量,更是凭借极为考究的内容品质完全征服了口味愈加挑剔的用户,并在以严苛著称的豆瓣上创下了9.4的韩剧史上最高分。在《请回答1988》收视和口碑双爆棚的背后,爱奇艺的正能量“磁场效应”也得到了一个完美展现。

“大清新”剧《请回答1988》收官 爱奇艺“磁场效应”发酵

此次,《请回答1988》一反韩流常规的“泡沫剧”套路,既不耍颜,也不狗血,凭借平淡当中见深刻的细节描写,润物细无声地呈现出了温暖而细腻的家庭邻里之情。也正是通过这种走心的情感共鸣,让“1988”在直戳人心柔软的同时,更让观众在这个日渐浮躁而冷漠的社会里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暖意,进而引发了不少观众对于时下生活状态的思考,就如网友所评价那样:“不曾在深夜泪看《请回答1988》,不足以语人生”。可见,一部充满社会正能量的良心好剧,除了要在视觉上征服观众之外,更要在情感上去俘获他们的内心,而这也恰好与爱奇艺一贯坚持的正能量内容布局不谋而合。

“大清新”剧《请回答1988》收官 爱奇艺“磁场效应”发酵

据爱奇艺的大数据显示,在观看《请回答1988》的用户画像中,年龄段在18~24周岁的占到了总人群的41.5%,25~30周岁年龄段的占了 15.4%。而且,观看人群当中有60%以上是属于大专及以上的高学历文化群体。毫无疑问,这部分人群对于国家、社会、家庭来说都是未来的中坚力量。通过这些人群喜爱的流量入口,向他们持续宣导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价值观,这也是爱奇艺所坚持正能量内容布局的初心所在。

“大清新”剧《请回答1988》收官 爱奇艺“磁场效应”发酵

近年来,不论是国外IP版权的独家引进,还是与专业的影视制作机构开放合作,亦或是平台自身对于IP内容的生产挖掘,爱奇艺都一直坚持“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主格调内容布局。在此基础上,爱奇艺凭借着强大的平台运营实力,调动各项优势资源来助推这种正能量价值观的全面释放:在爱奇艺独有的泡泡社区中,用户可以在看剧的同时与其他粉丝交友聊天,增加用户与平台之间的粘性互动;此外,还采用已经非常成熟的差异化排播模式,充分发挥自身的2000万会员优势,为爱奇艺大平台正能量“磁场效应”的持续发酵保驾护航。

作为国内视频领域当中最早推行正能量内容布局的拓荒者,经过长时间、强运营、多内容的势能和口碑沉淀,爱奇艺所积极倡导正能量“磁场效应”已蔓延开来,这不仅让平台的核心价值观得到了最大化释放,更带动了整个视频行业的健康正向发展。未来,爱奇艺还将在牢牢秉承正能量传播理念的基础上,继续拓宽多元化的内容布局,用更加丰富而真诚的高品质内容,为爱奇艺超过6亿的用户带去不一样的观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