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时间遗忘的角落:镜头下的所罗门群岛

作者:爱新闻 刘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6:56:39

所罗门群岛上居民的生活数千年来从未变改。

在那里,当地人仍然和他们的祖辈一样,划着独木小舟四处游走;在那里,人们看着月盈月缺计算时间;在那里,一周的七天失去了它们的意义;在那里,海洋环境基本决定了岛上居民的命运。

所罗门群岛位于赤道以南,坐落于太平洋之上。现年32岁的法国摄影师法比安·阿斯特(Fabien Astre)耗时一年,通过镜头记录了这太平洋群岛上人们的生活。他的照片将这些魔幻般的迷人的岛屿,呈现在世人的眼前。

他说道:“这是个由1000多个岛屿构成的群岛国家。无论你在哪一个岛上,你一定会感觉到,你和你以前所熟知的一切,隔了几个世界的距离。”

“所罗门群岛的人口多种多样,岛上使用的语言也超过70种。尽管如此,岛上居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他们都是大海的孩子,大海哺育着他们。”

所罗门群岛上,有着许多奇妙的地方:岛上的潟湖如祖母绿石一般美丽;群岛之中,掩藏着二战期间肯尼迪总统曾经被困的岛屿。岛上的集市人声鼎沸,在那里,我们不时还能看到摊主与货物整周同住的奇景。阿斯特探索的足迹,遍布这些奇景之中。接下来,阿斯特将通过照片和文字,向您呈现一个,真正被时间遗忘之地的故事。

被时间遗忘的角落:镜头下的所罗门群岛

现年32岁的法国摄影师法比安·阿斯特(Fabien Astre)耗时一年,通过镜头记录了这太平洋群岛上人们的生活。在所罗门群岛上面,当地居民会挖空树干制作独木舟。而这些独木舟则成为了当地居民的出行工具。阿斯特说道:“的确,所罗门群岛的居民看上去都很会划独木舟。不过,有时候眼看也不见得为实。”

被时间遗忘的角落:镜头下的所罗门群岛

阿斯特说:“黝黑的皮肤配上金黄的头发,所罗门群岛的岛民这样的外表特征曾让科学家们多年以来困惑不解。当地人可能会告诉你,他们金色的头发是因为太阳的暴晒,又或者是因为饮食中大量鱼肉的摄入所造成的,可实际上,他们金色的头发来自于他们独特的“金发”基因,而这种基因在当地人身上非常常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