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破2亿 成中国最大音乐社交平台

2016-07-27 16:07:52

7月 25日,网易云音乐联合东风日产及网易新闻,在北京正式启动以“理想在路上”为主题的理想音乐行走季大型项目。这是继去年网易云音乐联合东风日产举办的 “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之后的理想音乐第二季。三方宣布将联合霍尊、马頔、李霄云等音乐人,通过城市行走,深度寻访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人,将他们的理想故事搬上银幕和互联网平台,以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原创音乐。同时,首个以理想为主题的城市原创音乐人交流平台也同期上线。

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破2亿 成中国最大音乐社交平台

“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正式启动

在发布会上,网易云音乐同时宣布了其用户数已突破2亿。“截至2016年7月初,网易云音乐用户数已突破2亿,将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做一款有理想的音乐产品,为改善中国音乐产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破2亿 成中国最大音乐社交平台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宣布用户数突破2亿

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破2亿 成中国最大音乐社交平台

网易云音乐过去一年用户数增长超100%

去年7月,网易云音乐刚刚宣布用户数过亿。而仅仅不到一年时间,其用户数就已突破2亿,同比增长超过100%,成为增长最快的在线音乐平台,以及中国最大的音乐社交平台。

网易云音乐在发布会上披露了一系列产品数据。丁博在现场透露,目前网易云音乐曲库收录正版高品质音乐超1000万首,用户自主创建歌单总数达8000万个,日均创建歌单数达42万个,网易云音乐无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歌单音乐库。

丁博还透露,网易云音乐创新性地改变了用户听歌习惯,目前有50%的用户养成了边听歌边看评论的习惯。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歌曲评论功能的流行,也让人人成为乐评人,平台至今累计产生了2亿条乐评,成为中国最大的音乐评论社区。其中,周杰伦经典歌曲《晴天》的评论数超过68万条,成为业界现象级事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云音乐的评论数,已逐渐成为判断一首歌曲是否热门的重要评判标准。

此外,在个性化推荐上,上线仅三年多的网易云音乐,依靠业内最强的个性化推荐技术,创新性地拓展了用户发现音乐的渠道,成为业界标杆。据丁博透露,网易云音乐个性化推荐功能使用率达75%,推荐准确率超过50%。凭借个性化推荐系统,UGC歌单,以及平台的音乐社交生态,网易云音乐曲库使用率达80%,远远高于行业不到20%的平均水平。

在独立音乐人运营上,网易云音乐也后来居上,至今发展成为中国最活跃的独立音乐平台。据悉,网易云音乐目前入驻原创音乐人超2万人,累积上传原创音乐作品超 40万首。同时过去一年也帮助很多独立音乐人售出了数量可观的数字专辑。其中陈粒的《爱若》数字单曲首发销量超过10万张,创下了独立音乐人数字专辑销量的新纪录。

良好的音乐氛围及用户质量,也吸引了大批的独立音乐人在平台上长期活跃。据统计,独立音乐人好妹妹乐队和李志在网易云音乐的粉丝数分别高达150万和116万,远远高于他们的微博粉丝量。

丁博在现场还透露,网易云音乐今年接下来将在原创音乐方面有更多动作,除了原创音乐方面的活动,还会有相关功能上线,共同助力网易云音乐原创音乐生态的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