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众为何对警察由恨转爱?

作者:爱新闻 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6:57:35

法国民众为何对警察由恨转爱?

过去几年,申请当警察的法国人数量创历史新高。许多新兵说最近的巴黎袭击刺激他们去报名当警察。而且似乎这几起枪击事件引发了整个国家对警察这个行业的重新审视。

一位年轻新兵用警棍推开一名妇女。她拔出手枪,大喊:“警察!不许动!”

那是奥德丽(Audrey)正在法国东部的桑斯(Sens)警察训练学校上自卫课。2015年初,持枪歹徒袭击了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和一家犹太超市。这件事后她就报名参加警校了。

“从去年1月和11月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可知,危险已经明确地摆在了我们面前。”她说,“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保护,也想要提供一些帮助。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为了让我们国家更安全。”

今年3月,参加警察考试的人数破纪录地达到了3万5千人,比去年多了50%。

只有8%的人通过了考试,通过率和名校巴黎政治学院一样。

法国民众为何对警察由恨转爱?

新兵正在进行枪械训练

“看到查理周刊杀戮事件视频中,有位警察倒在地上哀求却被无情射杀,我感到非常震惊.”当被问起为什么要当警察时,另一位新兵佩雷斯(Perez)这样答道。

他说:“这让我更加想要保护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每天早上醒来,我们都知道今天又是有生命危险的一天,但是这更加激励着我们。”

佩雷斯警官所说的那位警察叫艾哈迈德·梅拉贝特(AhmedMerabet),而我接下来要说的这名新兵和他同名。

“我属于阿尔及利亚裔。”他说,“我在阿尔及利亚长大,见过很多恐怖分子。我记得假期去的时候,那里还实行宵禁。11月巴塔克兰剧院发生的惨案让我想起了阿尔及利亚,然后12月我就去当警察了。”

在查理周刊和犹太超市袭击事件中有三名受害者是警察,在电视直播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同事以雷霆之势拯救了人质,这让他们成为了人们眼中的英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