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台导演力挺YY“直播综艺”

来源:大洋网
2016-08-01 14:17:06

近日,YY LIVE991频道重磅推出YY玩唱会特辑《彩排ing》,“直播+综艺”的首度尝试,引来互联网界和传统综艺界的共同关注。

高峰时有超过50万人同时在线,网友们除了常规互动,甚至还能反客为主,通过弹幕任性“遥控”主播、帮玩游戏的主播作弊……成了节目的重要一环。如此深度的携手,不管在直播界,还是综艺界,都是首次。

湖南台导演力挺YY“直播综艺”

(六位主播智商大PK)

YY LIVE宣传方表示:“按照剧本、套路、大明星制作的综艺节目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人的口味,无NG、不可预测性会让‘直播+综艺’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湖南台导演力挺YY“直播综艺”

(网友“撮合”懵奇奇与鸿涛合唱)

知名IT评论人、畅销书《互联网黑洞》作者磐石之心评价称YY LIVE在直播平台的差异化竞争中走在了前面,并表示YY LIVE的创新在现阶段可能会遭遇节目质量的吐槽,但只要有突破就是好事。

“随着用户、流量往移动端转移,人才会向直播倾斜”,磐石之心认为平台的突破会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投身这个行业,“配套设施”也会逐步完善。

湖南台导演力挺YY“直播综艺”

(农民歌手鸿涛接受网友点歌,抢尽风头)

直播行业是个风口,各界资金疯狂涌入,但回归到直播平台,真正通过内容实现盈利的点还相当匮乏,在这一点上,YY LIVE的《彩排ing》是一种不错的尝试和探索,也让外界看到了其在“直播+综艺”布局上的野心。

湖南台导演力挺YY“直播综艺”

(左起:懵奇奇、鸿涛、水管工、西瓜妹)

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导演王琴称,传统电视综艺节目的弊端在于限制多、模式老化,但网络直播一切都是新的,利用直播做节目更能实现互动性,可以开脑洞的地方更多,不按套路出牌的综艺点更吸引人,“我们也能够明确了解年轻人的想法,把握他们身上的互联网基因,直播综艺是一种未来的综艺节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