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与枪:美国儿童枪击案件频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8:04:48

孩子与枪:美国儿童枪击案件频繁

在美国,儿童轻易就能接触到枪支,这十分常见

一个四岁的小女孩用她祖母的枪打死了自己。最近一连串的枪击案都与孩子有关。这类案件是否正逐渐增多?

在美国,孩子与枪支总是和死亡紧密联系在一起。

就在今年,由枪支暴力档案记录在案的18330起事件中,就有202名不到11岁的儿童青少年受伤或死亡。

有时候,孩子们总是很容易就发现家里的枪。

最近都发生了哪些枪击案件?

底特律的一个小女孩,在她祖母的枕头底下发现了一把手枪,于是开枪误杀了自己。警方称,小女孩是在楼上的卧室里发现手枪并开枪射杀了自己的,当时她的祖母正在楼下。

其他两个孩子,一个一岁,一个三岁,当时他们也在楼上,但是并没有受伤。

是否还有类似的案件呢?

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一个两岁的小男孩意外打死了他的父亲,自己却毫发无损。

印第安纳州的一个两岁小男孩,在他妈妈的钱包里发现了手枪,打死了自己。

在密苏里州,一个一岁的小女孩用她爸爸的枪打死了自己。

然而,今年发生的案件并不仅仅这些。看看这些冷酷的数字,枪支暴力档案追踪记录了发生在美国的枪支暴力案件。

这些与儿童有关的数字说明了什么?

据预防手枪暴力的布雷迪组织的推测,每天有七名儿童和青少年死于手枪暴力,约有41人被打伤。

该组织称,每年有2677名0到19岁的少年儿童死于手枪暴力,有14822名在枪口下幸存。死亡人数中,有124人都是意外被枪杀。

根据布雷迪组织的调查,三分之一有孩子的家庭中都有手枪,而且170万名儿童家中的手枪并没有锁起来藏好。

在美国,经常能听到儿童被枪杀的事情,都是因为他们玩上了膛的枪或者在抽屉或未上锁的衣橱里发现了枪而无意打死了自己。

这类案件越来越多了吗?

孩子与枪:美国儿童枪击案件频繁

很难确定今年幼儿被枪杀的事件是真的有所上升,还是因为报道的过多。

《华盛顿邮报》本月报道,今年至少有23名一至三岁的婴幼儿遭枪杀。

去年,该报称,幼儿枪杀案大约每周发生一起。根据《华盛顿邮报》的分析,幼儿枪杀案的比率有所增加——从1月1号到5月1号,发生了23起婴幼儿引起的枪杀案件。去年同一时期,则发生了18起此类案件。

美国控枪团体“每个城镇都支持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称,尽管这一总数的比率并没有上升,但该年龄段儿童枪击事件的略微增加在这一时期内也并不能说明什么。该团体认为,关于儿童意外枪击事件的长期数据太不完整,所以并不能以此做比较。

该团体中的瓦莱丽珍·查尔斯告诉BBC记者:“我们希望得到关于这类事件整体情况的清晰分析,以便我们继续追查这类枪杀案件。”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曾经调查过美国人民,问他们是否会在家里储存枪支并锁起来。然而,由于国会通过的法律使得该组织不会再大力研究这一问题,所以对于这一问题也不会再有政府数据。

我们能做些什么?

布雷迪组织建议父母们,放孩子们在家里玩耍之前先问一下自己“家里面的枪支锁上了没有?”

BBC之前的报道称,对于其他国家人民来说,这一调查看起来很陌生,但是对于美国家长来说,这类事件变得越来越平常。

凯特拉·克鲁瓦有一个11岁的女儿,去年她告诉BBC记者:“我总会问两个问题:家里面有没有上了膛的枪?有没有互联网过滤器?

“我得到的回答非常有趣。但是大部分人都说之前从来没有人问过他们这种问题。”

枪支的安全储备提供了一些答案。美国协会发表在期刊上的一项调查发现:将枪支锁起来或者将子弹取出,这样就能保护青少年或儿童不受到伤害。

发表在《流行病学评论》健康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安全储存枪支计划非常有效——尤其当参与者们可以自主锁上他们的枪支。

谁该为此负责呢?

孩子与枪:美国儿童枪击案件频繁

今年早些时候,前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谈及美国的枪支文化

美国一起案件中,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妇女被她四岁的儿子意外打伤。当时手枪在她小卡车的前座下面。

每个州对枪支的法规有所不同,但是在佛罗里达州,未成年人持枪是违法的,除非他们在成年人的监督下使用。

佛罗里达州政府称,这位31岁的母亲,杰米·吉尔特,本该要面临一个枪支安全储存的轻罪指控,但她最终也没有受到指控。

她只是被要求必须完成一个枪支安全课程,并提供证明,证明她车里和家里的枪支储存安全。

美国控枪团体“每个城镇都支持枪支安全”的研究表明:美国2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有立法规定,持枪者对儿童接触枪支担有刑事责任,但各州的法律也有所不同。

在德克萨斯州,被枪杀儿童的家庭成员在七天之内,不会由于藏枪不当而被逮捕。

各地对枪支的法律规定也有所不同,比如格鲁吉亚、印第安娜、肯塔基、奥克拉荷马、田纳西、新罕布什尔州和罗得岛地区,对持枪父母在枪击事件中的刑事指控都有所不同。

原文选自:BBC

译者:崔雪璐 编辑:钦君

孩子与枪:美国儿童枪击案件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