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术节上吹起“少年中国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13:20:12

爱丁堡艺术节上吹起“少年中国风”

英国爱丁堡8月5日,中国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金帆管乐团的小演员们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献艺,他们以精湛的管乐表演赢得各国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在古老的爱丁堡掀起了清新的“少年中国风”。

这群身着中国青花瓷服装的小演员们是此次爱丁堡艺术节年龄最小的演出团体之一。无论是《歌剧院魅影》《卡门》等西方经典曲目演绎,还是《春》《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东方韵律表达,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和高度赞誉。一些当地观众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如此高水准的艺术表演出自一群小学生”,“中国的小艺术家们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赴英演出团由74人组成。他们除了5日两场和7日参加了爱丁堡艺术节开的嘉年华表演,还将在8日举办专场音乐会。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金帆管乐团是国内中小学管乐演奏的顶尖乐团之一,多次斩获国内外青少年管乐比赛金奖。包括2007年获得澳门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金奖、2011世界青少年管乐节(美国)金奖第一名,2013年捷克“第二届布拉格之夏世界青少年管乐比赛金奖第一名”;先后五次获得中国非职业优秀管乐团展演金奖,同时也是北京市学生艺术节行进比赛五连冠得主。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内容涵盖古典音乐、话剧等多个艺术领域,是世界最著名的艺术节之一。近年来,我国优秀艺术团体多次在这一世界艺术殿堂中展现中国风采,已成为推进我国“一路一带”战略、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