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女声》赛制大变 何炅回归揭幕个人战

2016-08-12 11:11:01

《超级女声》赛制大变 何炅回归揭幕个人战


方圆被称杨幂“亲妹妹”

《超级女声》赛制大变 何炅回归揭幕个人战


何炅回归超女

《超级女声》赛制大变 何炅回归揭幕个人战


圈9演唱过程中 粉丝上台袭击

本周,超女总决赛进入“个人战”赛段。在8月13日晚举行的“7进6”比赛,将上演一场残酷的人气之争。作为超女选秀的元老,芒果台柱之一的何炅又被重新唤回了这个舞台,主持“个人战”阶段的揭幕战。有不少网友认为,何老师此次前来是为了“控制局面”。

赛制公布选手人气成晋级关键

本周,超女节目组公布了新一轮总决赛的赛制。原本在“团队战”中互相支持、彼此打气的好姐妹,开始凭借自身实力争夺晋级名额。据网友分析,在“7进6”的比赛中,人气较高的选手将拥有较大的主动权,很大程度上掌握了比赛的走向。而与之相对的是,较高的人气也会引来其他选手的“围攻”,将自己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7进6”比赛首轮,七位选手通过排序,挑选对手并争夺对方人气,晋级名额将由人气最高者夺得。次轮,六名选手捉对厮杀,胜利者由“超级代表”保送1人,人气决定1人晋级,而最后一人掀起第三轮比拼。车轮对战决出1人进入“终极PK”,其他3人则比较人气晋级1人,剩下两位则成为“终极PK”的候选者。

经过赛制解读,四轮比赛六个晋级名额中,有三个是考量选手人气直接晋级。而另外的名额,则由“超级代表”、“超级评审团”和超女自己各选择一个。有粉丝指出,“个人战”阶段赛制的关键词为“人气”和“选择”。明星评审、大众评审的意见已经从主导退为辅助,偶像诞生的关键掌握在“超级用户”手中。

战况升温超女间火药味渐浓

一周以来,超女状况不断。“超级拉票会”、“超级演唱会”的重启,令粉丝们惊喜不已的同时,也将选手之间的竞争关系摆上了台面。海口拉票会上,超女圈9遭遇黑粉攻击。在现场选手的机智化解和粉丝的鼎立支持下,没能闹出什么乱子。但“黑粉”的出现,已经说明超女们和睦的关系已经逐渐被对立所取代。

周三超级演唱会上,汪睿粉丝频频向其他超女开炮,提出一系列堪称尖锐的问题。其中,黄汐源被评价说“满脸写着想红”,张晓钰遭鄙视“只挑软柿子捏”,李雨和王金金的友情也遭到挑衅“你(李雨)就是在蹭王金金的人气”。在演唱会上夺得人气王的方圆,获得了与萧敬腾合唱《怎么说我不爱你》的奖励,却因演艺圈中的好人缘备受诘难。有粉丝质疑方圆参赛时,杨幂、赵丽颖为她送上的祝福,称方圆是她俩的“亲妹妹”,让一向大方的方圆也面露尴尬神色。

为备战周六的总决赛第七场,超女们各家的粉丝已经在社交平台上打响了一场“投票战”。全国7强的排名在本周交替上升,粉丝之间的“暗战”也开始升级。据悉,超女节目组不仅加强了周末决赛现场的安保,还特意将压得住台、稳得住场的何炅请来“控制局面”。首轮打响的超女“个人战”将如何发展?8月13日晚19:30分,芒果TV与你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