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罪案故事》 辛普森案件国内首披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3:48:16

《美国罪案故事》 辛普森案件国内首披露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美国,最轰动的新闻就要数辛普森杀妻案了,而以此为原型的超强口碑美剧《美国罪案故事》第一季,即将在8月16起每周二上午10点在乐视视频独家呈现,乐视影视会员还可抢先看全集。辛普森作为美国橄榄球明星,被指控谋杀了前妻妮可·布朗和她的朋友朗·古德曼,在二十多年后,当这个震惊全美的案件被搬上荧屏时,也同样吸引了大量观众。《美国犯罪故事》第一季由瑞恩•墨菲执导,小库珀•古丁、莎拉•保罗森、大卫•休默等主演,用无可挑剔的演技,以及剧情叙述打破了收视率纪录,并获得了22项艾美奖提名,中国剧迷们更在豆瓣上打出了8.5分的高分。

实力好莱坞明星云集 真实披露美国史上最轰动案件

《美国犯罪故事》第一季共10集,每集平均时长1小时,讲述了O.J.辛普森(小库珀·古丁饰)被指控双重谋杀罪的全过程。谋杀案发生于1994年,现场勘验后辛普森被迅速逮捕,案件的审理过程轰动了全美国。O.J.辛普森无疑是现代美国被指控为谋杀罪的最有名的人,长达9个月一波三折的刑事审判报道,改写了有线电视犯罪报道的未来,更是有1亿5千万人观看了宣判其无罪释放的世纪审判,而且由此衍生出了最早的电视名人群体。他们不是因为表演技巧或天赋才能而蜚声四宇,而是因为在公众事件中的厚颜无耻而臭名昭著。辛普森案审判的过程,尤其是民众对公开判决结果的反应,暴露出了美国司法与社会的诸多问题和弊端。

《美国罪案故事》第一季就聚焦美国史上最受关注案件“辛普森案”,只能说制作人赖安.墨菲的独到眼光,如此争议性题材在创作上却并不好把控。可当收视和评论出炉时,一切的争议都化为了实力认可。曾经创作过《大眼睛》和《月亮上的男人》等作品的金牌编剧斯科特·亚历山大和拉里·卡拉斯泽斯基对于处理有争议性的题材已经驾轻就熟,其高超的分类鉴识专业能力也再次派上了用场。他们成功地为这个人们早已熟知的故事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并使其适应当下观众的口味。公众总是在以追求正义之名,嗅探着血腥事件的背后八卦。比起收视率的成功,该剧更难得的是获得了评论界高度评价,有评论家认为,要想将这个涉及美国各个层面的大案诠释到位并不容易。从品质上看,该剧无论是编剧、导演还是演员演技都属上乘,比起近年来口碑逐渐走下坡路的《美国恐怖故事》,《美国犯罪故事》应该更对得起观众的高期待。

除了制作精良,该剧还让许多演员过足戏瘾。扮演本剧男主人公、谋杀嫌疑人辛普森的是曾凭借《甜心先生》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美国著名演员小库珀•古丁(Cuba Gooding Jr.)。出演了瑞恩•墨菲多季《美国恐怖故事》的御用女演员莎拉•保罗森(Sarah Paulson)担纲本剧第一女主角,饰演负责处理“辛普森杀妻案”的检察官。曾凭借经典美剧《老友记》收获大批粉丝的大卫•休默(David Schwimmer)出演辛普森的好友罗伯特•卡戴珊。事发后,他加入了阵容豪华的“律师梦之队”为辛普森进行辩护,在帮助辛普森脱离蓄意谋杀指控中可谓“功不可没”。大荧幕巨星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的加盟更是为本剧原本就已星光熠熠的阵容锦上添花。

乐视独播海外剧口碑大剧不断 冲破剧荒带来极致体验

以热门英美剧、韩剧为代表的海外剧向来是乐视视频大剧布局的重心。今年5月3日,由吴彦祖与莎拉伯格主演的美剧《荒原》在乐视视频强势独播,开播仅两周播放量就突破8000万。该剧于2015年在美国有线电视台AMC开播时,就创下AMC秋季档首播剧的最高收视纪录,这一看似小众的爆款恰恰印证了乐视视频的选剧眼光。

尝到甜头的乐视视频,在海外剧方面的布局更是快马加鞭。从《X档案》《战争与和平》等口碑好剧接连开档后,2016年的重磅美剧《美国罪案故事》也紧接上线。该剧考究的剧情以及细节,都让网友充满期待。该剧虽然在美国引起轰动,但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辛普森以及卡戴珊家族的娱乐八卦可能更为人所关注。不过,在《美国罪案故事》中,不仅可以满足观众对于当年舆论事件的窥视心态,其中最引人称赞的还是整体故事节奏的把握,以及无孔不入的小线索。戏剧性的最终审判结果也充分印证了,一百件小事的疏忽或错误累积起来会造成决定性的扭转。比方说默许辩护律师将辛普森单独带走(这种名人特权在普通嫌疑人身上绝对不会发生),以及放弃使用出动警车和直升飞机追击辛普森白色野马车的录影带。据悉,除了该部美剧,《嘻哈帝国》第二季,以及韩剧《再见布莱克先生》、《永无止境》、《猎捕枕边人》等好剧都将无缝接档,填补网友的追剧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