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 | 唯你红颜未老,唯我们爱你不变

2016-08-16 17:17:35

  1966年,她出生了,父亲为她取名“忆莲”。

  “这个名字是我爸爸纪念以前的一个女朋友。”说完她又发出爽朗的笑声,一如以往的坦诚,“我觉得我妈很大方,她一定很爱我爸”。

  林忆莲出生香港,居住在一个上海人聚居的北角明园西街。她是这个家的第一个小孩,因为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她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叫做“丑八怪”。

  上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林忆莲被好朋友拉去陪同参加一次电台DJ的面试。而戏剧性的结果发生了,当天被录取的不是这个报名的好朋友,而是同去的林忆莲。于是,凭借着先天优越的嗓音条件,她成为了一档电台深夜节目的主持人,有了第一个艺名,“六一一”。

  “金曲天后”林忆莲将于今年9月10日在北京举办“2016林忆莲Pranava造乐者巡回演唱会”。目前,演唱会门票在聚橙网进行预售。

  2016林忆莲Pranava造乐者中国巡回演唱会以“Pranava”命名,代表 “宇宙的声音”,所有的音频,都源自此声,象征所有能量的汇集。

  为了更好地汇集能量,本次演唱会邀请了音乐、剧场、设计等各方面的金字招牌进行全方位的打造,制作团队由知名制作人领衔,启用年轻的创意人组成团队,融入更多新鲜的元素,阵容强大。届时,歌迷们将感受到耳目一新的视觉震撼与“能量汇集”。同时,演唱会在演唱曲目安排上打破了选曲的时空限制和风格限制,从最经典到最前卫一网打尽。整个演唱会力求以全新而精良的制作回馈等待已久的忠实粉丝。

林忆莲 | 唯你红颜未老,唯我们爱你不变

  1985年,林忆莲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林忆莲》,开始了歌手生涯。她是实力天后,多首歌曲入选年度金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至少还有你》等经典曲目广为流传。

  1990-1992年,林忆莲三次获得香港叱咤乐坛流行榜的“叱吒乐坛女歌手金奖”,之后她往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以及大中华区扩展音乐事业。

  2013年7月,林忆莲凭借《盖亚》获得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实力的唱功和爆棚的人气让她成为香港史上艺术成就最高的女歌手。

林忆莲 | 唯你红颜未老,唯我们爱你不变

  有位去看过今年“Pranava”红馆场的粉丝这样说:

  “如今从各种技术层面来解析林忆莲,用各种唱功标准,各种花哨手段来评价都是无效的,因为宇宙的声音只可以感受,无法量化。或许忆莲的Pranava的概念和这张唱片只是一个微弱的初始之声,可是忆莲已经用她的方法温柔的抚慰了你我烦躁的心灵,这一份隽永的能量已经足够,我已经完全收到。”

  忆莲,童年时,我每天与你在音乐世界里相会,而后我一路长大由此衍生到生活的其它方方面面,让我学会了对音乐的审美,对优雅的理解……感激偶像的音乐带给我太多的支持,接下来在你的音乐世界无论高山低谷,山长水远,只要你唱,我一直会带着感激陪着你走。

  林忆莲Pranava造乐者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6年9月10日 19:30

  演出地点:首都体育馆

  演出票价:280 480 680 880 1080 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