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0:24:52

《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金鹰卡通卫视原创大型儿童歌唱类节目 《中国新声代》 第四季每周六晚7点正在热播中。昨日(816日)《中国新声代4》媒体探班在湖南广电500棚举行,当天正值《中国新声代》班级小考现场录制,曹格、薛之谦、苏运莹三位老师带着班上的“王牌学员”毕维嘉、李玉树、冯艺凡齐齐亮相,与现场记者大聊音乐经历和儿童原创歌曲创作心得。作为首次牵头为孩子们写歌的音乐老师,薛之谦现场大谈自己首次操刀为孩子们写歌特别忐忑,是抱着一颗非常纯净、无邪的心情尝试为孩子创作一首欢乐儿歌。

《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模式全新升级收视亮眼斥资百万万里挑一原创征集

《中国新声代4》是金鹰卡通独家创新儿童歌唱类节目,节目自2013年播出以来,每年夏天都引发全国家庭观众的狂热追捧,本季节目主打儿童原创歌曲征集,以“听孩子们唱歌,为孩子们写歌!”为主题,着力打造真正适合00后、10后孩子们儿童歌曲。《中国新声代4》旨在给全世界天籁童声一个实现音乐梦想,展现自己音乐才华的舞台。《中国新声代》第四季自201672日开播以来,已播出七期节目,全国网平均收视率为0.56%,市场份额2.45%,省级卫视排名仅次于湖南卫视。

据悉,为了保持节目的童趣性与音乐性,导演组历时三年对节目形式进行全新升级,在舞美设计上,以童趣十足的“音乐之眼”为概念,用充满吸引力的彩虹座椅作为老师现场位置,现场接受观众投票前进获得“星光班级”的荣誉,邀请大家一起来见证、享受这一场夏日音乐盛宴。在后期制作上,采用与《我是歌手》同款收音处理系统,以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画+歌词“的模式包装展现小选手演唱歌曲的意境。在内容设计上,本季《中国新声代》主打原创音乐养成,斥资百万向各界热爱音乐的人士征集儿童原创音乐作品,前期已向全国的独立音乐人、以及通过唱吧征集3000多首有效原创音乐作品,经历公平公开的网友投票及音乐总监山河老师把关,筛选出表达孩子们生活状态的《我不想那么忙》和与TFBOYS演唱风格类似的《成长维他命》在《中国新声代4》舞台上演绎,均获得不错的反响。

《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薛之谦原创歌曲《猴子捞月》全国首发班级小考用尽“洪荒之力”

《中国新声代4》此次录制现场也将首次曝光苏运莹、曹格、薛之谦三人为孩子们创作的原创歌曲。在昨日的录制现场,薛之谦演唱了筹备已久的原创歌曲《猴子捞月》,童趣诙谐的曲风、调皮可爱的节奏,颠覆“薛氏情歌”套路,回归童年的欢乐与纯净。薛之谦班级的孩子们为了能获得薛老师的原创歌曲,使出“洪荒之力”各展所长,经历班级小考,只有最优秀的一员才有机会来演唱这首歌曲,同时薛之谦也会根据他个人的气质进行改编,成为薛之谦为其写的原创歌曲。

薛之谦更在场透露:“为了保证给孩子们写的歌曲能够让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特邀《演员》这首作品的金牌编曲郑伟来为这首歌作曲编曲,还邀请曾为林忆莲、黄龄、张靓颖等制作音乐的音乐人孟楠一起共同创作歌词,首次尝试牵头写儿童歌曲压力很大。”接下来的节目中,薯条爸比曹格、鬼马创作才女苏运莹的原创作品也会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只有关注《中国新声代4》节目,才能全程见证一首首经典的原创作品诞生。

《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薛之谦携李玉树亮相催生娃曹格坦言想让姐姐和Joe学舞蹈

在媒体面前一直都非常有话聊的薛之谦,曾多次被媒体爆料录制现场似小孩,最爱黏在心仪学员李玉树身边嘘寒问暖,要做“干爸爸”,父爱爆棚。此次采访现场,薛之谦仍旧不忘要带“干儿子”李玉树出场,开启“炫娃狂魔”模式,一脸得意的向曹格、苏运莹以及现场媒体炫耀自家“干儿子”懂事、有才,不料媒体见到不断安利自家萌娃的薛之谦,纷纷开玩笑:“这么喜欢,赶紧自己生一个。”催薛之谦赶紧找到对象生娃。

而曹格和苏运莹带着自己班上的学员也非常满意,曹格班上一头卷发的毕维嘉和苏运莹班上的嘻哈女神冯艺凡,都属于唱跳型选手,不到8岁的年纪,原创rap说唱张口就来,拉上对跳舞没有自信的曹格老师现场一通群魔乱舞,让人不禁感叹“后生可畏”。看到“舞功”超群的萌娃们,以及解放天性热舞的曹格老师,曹格也在采访中表示:“跳舞能让人放松心情,同时也能减肥,姐姐和JOE也可以多去学一下。“现场爆笑不断,精彩连连。

《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萌娃鬼马评审别样乐评薯条爸爸和“薛三岁”联手调侃苏运莹

《中国新声代4》台上的孩子们各个都是歌霸,台下的评审们也萌趣逗笑,《中国新声代4》首次采用鬼马评审方式进行音乐点评,聪明机灵的丁乃钰、优雅智慧的姜涞、逗趣可爱的李昊煜三个不到7岁的小朋友,用属于孩子的语言来进行音乐点评,可以听到文艺版的“听完你唱歌,我体内的多巴胺飙升。”也有温情版的“童年只有一次,你错过了我就长大了。”以及粉丝滤镜版的“我就要选薛之谦老师。”让观众感叹:“现在的小孩真的是不得了。”

《中国新声代4》班级小考录制探班薛之谦原创歌曲全国首发

《中国新声代4》录制接近尾声,曹格、薛之谦、苏运莹三位音乐老师的友谊也逐渐升温,特别是话唠“薛三岁”和爱讲道理的“薯条爸爸”曹格,两人一见面就忍不住斗嘴,这边薛之谦炫耀“我有李玉树”,那边曹格就在呼喊“维嘉最帅!”斗起嘴来,薛之谦开启专业碰瓷,躺在曹格座椅面前不肯移动,误入战局想要缓和气氛的苏运莹每次开口让两只幼稚鬼不要闹了,却每每反被“曹薛”联手无情镇压。在采访时苏运莹表示:“在《中国新声代4》非常有幸认识两位前辈,三人关系非常好。gary哥(曹格)就像大哥哥一样平时非常照顾我们,而薛之谦就像班上的调皮男同学,总是会忍不住闹喜欢的女生,一定是gary哥和薛同学非常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