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直播建孵化基地 成首个获政府支持的音乐直播平台

2016-08-19 14:39:04

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地方政府对音乐产业的关注度有了质的提升。成都多次表态要打造“音乐之都”,并于817日宣布出台《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音乐公司支持。

 在国家政策大环境的利好与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数字音乐服务商酷狗音乐与旗下直播平台“繁星直播”联手打造的音乐产业孵化基地近日落户成都市高新区。该基地由政府提供场地、酷狗与繁星直播进行运营,集音乐训练、直播、创意孵化等功能于一体,主要有以下几大特点:

繁星直播建孵化基地 成首个获政府支持的音乐直播平台

首先,着眼于成都天府高新区内浓厚的文化创新氛围,基地以互联网+文化创意为核心,定位小微创新科技企业”,重点围绕“互联网+”项目及音乐产业上下游的音乐创客开展创业扶持。基地能容纳15-20家小微企业,符合入驻条件的团队可享受六个月的租金减免。此外,该基地还拥有近20个集音乐训练、制作等服务于一体的主播直播工作室。目前在成都当地已经有近百名主播入驻并在繁星直播”APP开通直播。基地为签约主播免费提供化妆、音乐等培训课程,并提供场地与器材。

其次,孵化基地更注重围绕互联网及数字音乐产业集群,整合创新资源、提高创新效率,进行互联网及数字音乐产业链的上下游深度开发。基地采用政府提供场地、酷狗与繁星直播深度参与孵化的运营模式,不仅可以在场租方面享受减免待遇,创业者更可得到来自酷狗和繁星直播平台的技术流量支持,同时在产品、渠道、运营和资金等层面提供针对性扶持。在创业环境竞争激烈的当下,这种深入参与孵化和扶持的模式更有助于帮助初创企业迅速成长。

另外,繁星直播在产业孵化基地项目中发挥着天然优势。在网络直播火爆的今天,繁星直播与其他直播平台不同,从2012年起就朝着打造网络好声音平台的方向努力,因此繁星直播大部分签约主播都是歌唱型选手,这使得平台的音乐属性浓、用户粘性更强。

作为我国最具音乐属性的直播平台,繁星直播不仅创造了全新的明星与粉丝互动、玩乐的空间,同时也能给有潜力的素人提供造星支持。只要歌声优美,草根也能有出头之日。繁星直播能将平台上的主播数据进行收集,通过其粉丝量、经验值、虚拟货币收入等可量化指标让造星产业流程更专业化。凭借《一万个舍不得》《以后的以后》《萌萌哒》等歌曲走红的庄心妍、童可可等都是从繁星直播走出的知名歌手。

据了解,依托各地政府的扶持政策、健全的基础设施酷狗与繁星直播将在我国重点城市共兴建10家音乐产业孵化基地,一方面通过整合唱片、演出公司的资源打造造星生态链,另一方面扶持音乐创客、大力培育本土音乐素人、打造互联网+音乐”。

 

繁星直播建孵化基地 成首个获政府支持的音乐直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