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TVB达成战略合作 开放合作机制促影视产业良性发展

2016-08-26 11:07:41

8月25日,爱奇艺、TVB战略合作发布会于“201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期间举行。发布会现场,爱奇艺与TVB正式宣布双方达成战略性合作,将启动《再创世纪》等一系列合作项目,并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电视广播(国际)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李德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非戏剧制作助理总经理余咏珊等共同出席发布会。此外,爱奇艺副总裁、果然娱乐总裁刘涛携爱奇艺旗下艺人毛林林、张鑫、刘剑羽与TVB艺人黄宗泽、陈展鹏、胡定欣、万绮雯等纷纷亮相。作为国内极具实力与影响力的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荣的合作机制,携手TVB共同打造全球化、高品质的影视作品,进一步推动国内影视剧市场的良性发展,引领行业风向。

 

爱奇艺、TVB达成战略合作 开放合作机制促影视产业良性发展

《再创世纪》等经典IP启动 爱奇艺TVB联手推动国产影视发展

现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介绍道,由爱奇艺与TVB联合制作的《再创世纪》将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TVB 50周年献礼,于2017年年底上线,将重启90年代经典IP《创世纪》,加深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情感纽带,并展现新一代人的奋斗活力和励志精神。与此同时,爱奇艺与TVB合作的其他项目计划也同时受到极大关注与期待。杜之克表示,此番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是TVB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在2017年,TVB成立50周年,我们期望通过这次与爱奇艺达成的一系列战略合作,一起再创一个“新世纪”。

据了解,TVB作为世界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拥有28个境内卫星频道与9个境外卫星频道;爱奇艺作为国内视频行业的佼佼者,拥有56.4%整体市场份额等领先优势。此番爱奇艺与TVB的战略合作,意味着视频平台与电视台的跨媒体合作将迈进强强联手、赢者通吃的时代,加速跨媒体合作进程。爱奇艺与TVB将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在优质IP开发、联合制作、宣传发行等多领域进一步展开战略合作,这对港产影视与国内视频平台的全面合作中具有行业标志性意义。

 

爱奇艺、TVB达成战略合作 开放合作机制促影视产业良性发展

爱奇艺开放共荣合作机制升级 加速跨媒体合作进程

实际上,开放已成为当下影视产业发展的关键词。爱奇艺作为视频网站中的先锋力量,始终秉承开放共荣的合作机制,对所有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开放的合作平台,创造共荣的IP生态,持续推动影视行业的持续发展。2016年,爱奇艺已先后与刘畅、张睿、梁胜权、五百等优秀导演展开合作,打造出《最好的我们》、《余罪》、《老九门》等诸多口碑佳作,直接促进2016年网剧市场在数量与质量上的几何式增长。

此次,爱奇艺与TVB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视频平台与电视台之间的跨媒体深入合作,实现爱奇艺开放共荣合作机制的升级,以及对经典IP营销的深度创新。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表示,爱奇艺自2010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承“悦享品质”的理念,以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为核心诉求,用六年的时间成为行业第一。截至2016年6月1日,爱奇艺有效VIP会员数已突破2000万,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但在整个影视行业面前,爱奇艺还是学生。此次爱奇艺与影视行业里的前辈TVB一起合作,将共同创造更多有情怀有表达的影视作品。合作创造价值,聚力成就精品。

最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先生联同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女士主持亮灯仪式,并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非戏剧制作助理总经理余咏珊女士、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制片人卞江女士及一众艺员陪同,为此次合作及双方业务发展举杯祝酒,祝愿爱奇艺与TVB合作愉快,业务蒸蒸日上,以高质量合拍作品感动世界各地观众,更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