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传奇》现身展会 精品力作生命力旺盛

2016-08-26 16:54:26

《少林寺传奇》现身展会 精品力作生命力旺盛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视节目展暨中国国际电视节开幕式于2016年8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国内电视电影制作领域的各大制作商、发行商和播出机构汇集于此,盛况辉煌。其中,星座魔山传媒携全新力作《客家人》、《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青年霍元甲》等亮相电视节。

  星座魔山传媒作为一家集影视投资、策划制作、宣传发行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创意企业,共制作了三百余集热播电视剧作品,多部网络大电影,先后获得亚洲电视彩虹奖、飞天奖、金鹰奖、地方卫视首播奖、收视贡献奖、最佳播出奖等多项奖项。2016年真功夫系列剧《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和《青年霍元甲》是星座魔山功夫系列剧迈向一个新高度的见证。而民族抗争英雄史诗《客家人之族变》也被广电部作为2016年全国重点播出剧目之一。

《少林寺传奇》现身展会 精品力作生命力旺盛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真功夫剧将引领潮流

  《少林寺传奇》的导演都晓,是中国著名电视剧导演,个人连续两次获得“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入选建国60年中国电视30年优秀导演奖,中国电视剧产业20年优秀导演奖,2011年度海外华人华商最关注的中国电视奖,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先进工作者,入选国务院中宣部跨世纪人才库工程,成为中央电视台特邀导演、制作人。2007~2011年,都晓导演花了五年的时间拍摄《少林寺传奇》三部曲。被华人华商评选为2011年海外影响力最大的中国电视剧。都导也凭此一举获得“2011年亚洲彩虹奖”,第六次捧起“2011年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的奖杯。在《少林寺传奇》中,他率先提出了真功夫剧理念,动作场面零特效,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功夫剧的领军人物。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是在《少林寺传奇》三部曲之后的又一力作,讲述的是清朝康熙年间,和尚们历经千辛万苦收复反叛势力“西鲁天会”,并保护着反叛领袖万寿山和冰玉公主,回京复命。却不料万寿山诏安为假,实际上是利用和尚们进入紫禁城,趁机杀掉康熙;私欲膨胀的太子和索额图,为了得到西鲁天会的宝藏,布下层层陷阱,一路截杀和尚,欲斩草除根;处于各派势力之争中的和尚们危机四伏,险象环生,更不料引起无故祸端,致少林寺毁于一场大火。面对遥远的归京之路,为了寻找渺茫的生存希望,和尚们被迫与命运抗争,一场血雨腥风的生死大战即将展开……

  《少林寺传奇》系列剧自第一部起就广受观众追捧,都晓导演更是以“新功夫”为起点,力在打造“真功夫剧”,推动大众对功夫文化的审美认知。《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依旧以现代眼光,重新打造少林真功夫的形象,紧扣观众的收视心理和文化诉求,在这个“人造武术”的纯娱乐时代,坚持展现了中国武术的本来面目,让世界重温少林功夫之梦,进一步阐述了少林文化。

《少林寺传奇》现身展会 精品力作生命力旺盛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国剧首次登上互联网舞台

  导演都晓本身是一个很有发散性的导演,从没有局限于哪一部戏,用他的话说,“我不要求做到最好,但我要求做到好。”于是对于《少林寺传奇之火烧少林》,都导决定在聚米金融平台登陆众筹,这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千万级别电视剧第一次登上了中国互联网众筹的舞台。

  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是一次颠覆传统,融资形式上的新尝试。都导表示:互联网有虚的,它是互联网时代出现的一个新生事物,它让人们有了很多交流和互动的机会,我们减少了中间程序,较少了剥削,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繁琐的麻烦,变成了创作者、市场、投资者之间的一次party。

  所以说,互联网作为新兴的平台和道路,想防止被利用就需要自己的行动把它往正面去引导。对观众来说,大家愿意去了解文化产品,愿意参与到其中,文化产品才会大众化。

  《少林寺传奇》系列第四部《东归英雄》比前三部投资更多,演员阵容更加强大,情节设计更加紧凑,武打场面更加宏大,势必会带来新一轮的收视狂潮。

  国际电视节目展作为中国电视剧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每年都有众多优秀作品参展。在百家争鸣的电视节上,导演都晓的《客家人》、《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青年霍元甲》等作品凭借独特的气质,强大的主创阵容,获得了多方的追捧。相信随着这些剧作的开播,定会引发年代剧时尚风和功夫热的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