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官方入驻网易云音乐

2016-08-31 13:37:14

  8月29日,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官方入驻网易云音乐的消息,让网易云音乐古典音乐发烧友们颇为激动。“网易云音乐简直业界良心,从来不忽视任何一个用户群体,古典音乐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用户在评论区表达兴奋之情。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官方入驻网易云音乐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在网易云音乐的官方主页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是国内最专业的古典音乐音视频资源网站之一,由国家大剧院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建设,下设NCPA音乐厅、排练现场、音乐虫聊天室、古典音乐赏析、NCPA纪录、音乐商店、音乐资讯七大精品栏目版块。无论是古典发烧友,还是音乐零起步者,都可以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开启古典音乐之旅。

  入驻后,目前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已在网易云音乐开通同名电台,并在一天内陆续上线了21个电台节目,这些电台节目主要为频道“音乐虫聊天室”版块的内容。据悉,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电台,将保持每周五一更的更新周期,定期推荐精品古典音乐。除了“音乐虫聊天室”电台节目,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今后还将在网易云音乐上,发布更多古典音乐优质内容,以共享给网易云音乐广大古典音乐用户。

  相比于流行乐,古典音乐在国内的用户量总体不大。不过近两年,随着国人音乐审美的逐步提高,以及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的传播普及,国内古典音乐用户量有了明显提升的趋势。据网易云音乐2016上半年用户行为大数据,古典已跻身网易云音乐用户听歌风格试听量Top10,成为用户试听量较大的音乐类型之一。

  数据显示,重度音乐用户对古典乐的需求非常强烈。在重度用户占比较高的网易云音乐上,古典音乐歌单普遍拥有着奇高的播放量。比如一个名为《增强记忆性古典音乐》的歌单,播放量高达668万,收藏量达32万,歌单总评论量达近万条。此外,《世界级古典钢琴曲音乐珍藏》、《【古典】从巴洛克到浪漫的你,温柔绵长。》《留声机评选最伟大的古典音乐唱片Top100》等精品古典歌单,播放量也均达百万级,体现了古典音乐在网易云音乐较高的需求。

  作为一个以品质感著称的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鼓励各种音乐类型均衡发展,对于艺术性较高的古典音乐,更是持续传播和推广。网易云音乐很早前就上线了“云音乐古典音乐榜”,排列网易云音乐用户一周内收听所有古典音乐的TOP110,每周四更新,以给古典乐迷及时的好音乐推荐。目前该排行榜的歌单播放量已超过400万。

  除了此次入驻的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全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其旗下的古典部早前也已官方入驻了网易云音乐,并长期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