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菡放歌央视《快乐戏园》扬梦国粹

2016-08-31 13:37:14

张柏菡放歌央视《快乐戏园》扬梦国粹

张柏菡放歌央视《快乐戏园》扬梦国粹

张柏菡放歌央视《快乐戏园》扬梦国粹

张柏菡放歌央视《快乐戏园》扬梦国粹

张柏菡放歌央视《快乐戏园》扬梦国粹

  央视网消息 近日,央视戏曲频道“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快乐戏园》演唱会---飞扬的红领巾特别节目录制现场群星云集,童趣十足。艺术家们与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童心童画”,让他们在浓郁的戏曲氛围里爱上中国传统艺术。张柏菡现场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中国梦飞起来》,大气的基调,极富亲和力的演出,向现场传达了一种满满的正能量,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的她还现场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他们通过这次节目录制更深刻的了解中国的戏曲艺术,共同追梦中国。

  在“童心童画”的画有京剧脸谱的画板上,张柏菡精心描绘了一抹中国红,她微笑着与小朋友们交流国粹艺术,温暖亲和的气质深受大家喜爱。在缤纷的戏曲舞台上,张柏菡演唱的主旋律歌曲《中国梦飞起来》,让现场洋溢了一种励志情怀,让大家在欣赏传统戏曲艺术的同时,多了一份深刻的思索,关于它的传承、发展与未来……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千百年来的传颂体现了中华民族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和对正确价值观的坚持。作为一名热衷公益的青年歌手,张柏菡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的道路上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做着不懈努力。在4月份,受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担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宣传大使时,她就说过,公益事业是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一路走来,正是这些公益事业点亮了她的艺术之旅。而本次在央视《戏曲晚会》的舞台上唱响中国梦想,她依然不忘公益初衷,她表示,中国戏曲里面蕴含的那种仁、义、礼、智、信、忠、孝、节、义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礼数的核心内容,这次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用绘画和唱歌的方式激励大家热爱中国传统艺术,这种感觉非常熟悉,让她想到了当年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古丈基层为人民歌唱的情景,那时在学校的课堂上,在乡间的小路上与孩子们一起唱歌,普及文化艺术知识,看到孩子们的满足与进步,她倍感欣慰。

  在公益与歌唱的道路上张柏菡一直步伐坚定,她非常感谢一路走来给予她无私帮助的前辈们,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徐里为她题词的“中国梦飞起来” 让她备受鼓舞。她说:“也许我的这种付出可能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我相信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努力,就能将文化艺术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里,春华秋实,我们在文化艺术传承、传播与发展方面所做为任何努力,都会让大家的精神家园更加美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