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地区师生共同迎来安全新学期

来源:搜狐
2016-09-01 12:08:56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景山街道一直把地区内孩子的饮食卫生、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治安问题等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景山地区父母官,为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8月30日上午,景山街道在东城区率先启动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广建带队,街道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牵头,景山派出所、东城公安消防支队、景山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景山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同参与,分别对地区内中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正是地方政府的这份责任心,让地区的师生们拥有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景山地区师生共同迎来安全新学期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园安全教育情况,消防通道、喷淋、消火栓、灭火器等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学校安全保卫情况,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情况,校园食堂卫生情况,食堂防蝇、防鼠和消毒设施设备情况,体育设备器械安全情况等。

在检查中,消防工作人员发现有的学校存在消防设备锈蚀严重、水带盘卷方式不正确等问题,容易造成在紧急情况下水带缠绕、系扣、打不开,消防员操作时不方便手持,延误灭火的最佳时间。

问题提出后,校方立即组织力量对学校内的所有消防水带进行检查、清理,并在消防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水龙带的规范盘卷方式进行学习,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做到最短时间有效应对。

景山地区师生共同迎来安全新学期

民警还对保安室内的警用器材装备进行了检查,并就遇到紧急情况时备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向学校保安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景山地区师生共同迎来安全新学期

检查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校方现场记录并整改,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近期,景山街道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还将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