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3:52:55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启动

91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映客直播共同发起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启动记者会在北京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看见希望看见爱”,希望通过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留守孩童不再与孤单作伴,也通过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映客直播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先生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先生、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先生和四位爱心大使张韶涵、苏醒、冯建宇、宋秉洋等共同启动了2016年的爱心行动。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启动

爱心延续 为爱再启程

“我要上学”大型公益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迎来了第十四个收获的年头,活动以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辐射力,成为我国“春蕾计划”助学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著名品牌之一。在启动记者会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先生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先生以及首次参加活动的共同发起方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先生分别致辞,提出今年“我要上学”活动的主旨和目标,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活动的支持,并呼吁更多朋友可以加入爱心队列,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和呵护。

作为国家级电台的知名频率,音乐之声始终把媒体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13年来,“我要上学”大型公益活动一路前行,足迹覆盖云南、贵州、青海、甘肃等20多个省份100多个贫困县和贫困乡,截止到目前,“我要上学”大型公益活动已经累计募集社会资金5300多万元,资助4.4万多名贫困儿童,捐建了120个音乐之声春蕾小学和春蕾班以及18所音乐之声儿童快乐家园,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多次受到国家级表彰,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誉为“媒体助推公益的项目典范”。今年,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将资助对象锁定于山东、青海、湖南、云南、贵州五省的贫困留守儿童身上。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启动

苏醒、冯建宇谈公益 五月天视频送爱心

2007年就开始关注并参与公益活动的苏醒,此次来到“我要上学”启动记者会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坚持做公益的收获与感悟,并透露9月下旬还将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工作人员一起去往青海省进行“我要上学”爱心探访活动,真正走到贫困留守儿童身边,切身去感受这些孩子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作为第一次参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的新朋友冯建宇,表达了自己的盼望心情,迫切希望可以尽快去帮助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在接下来的爱心路演活动中,爱心大使冯建宇将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爱心队伍中,为孩子们募集更多资助。

去年就已经担任起爱心大使的五月天,虽不能到场与大家交流,却颇有心思的在VCR中向大家发出爱心号召。身为亚洲天团的五月天深感责任重大,率先资助了1350位贫困留守儿童,用自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呼吁身边的每一位爱心人士,关爱从此刻行动起来。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启动

众星献声主题曲暖人心《看见爱》

在启动记者会当天,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主题曲《看见爱》MV首度曝光。这首歌由宋秉洋包揽词曲创作,吴奇隆、张韶涵、徐佳莹、何洁、张杰、Nicola曾咏欣、宋秉洋、孔雪儿、音乐之声众DJ及映客直播COO Jessie倾情献唱。发布会现场,宋秉洋与大家分享了这首主题曲的创作心得,以及自己对公益活动的理解与感悟。作为主题曲演唱者之一的张韶涵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演唱这首歌曲时的真实感受,并讲述了自己对贫困留守儿童的进一步认识。

为爱行动 直击最真实的公益活动

音乐之声品牌公益活动“我要上学”,此次与极具人气的直播平台——映客直播进行了首次的跨界合作,将从91日起为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开启全程视频直播。让更多人了解“我要上学”,让更多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朋友了解活动信息,更能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去体会那些贫困留守儿童的真实生活。

启动记者会当天,映客直播为“我要上学”专属打造的公益礼物也随即上线。在91日至1231日“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项目周期中,映客平台所有用户只要使用这个礼物,映客就会捐出相应善款,总共资助不少于1000位小朋友,善款不少于120万元。传统广播结合时下流行的新媒体传播,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公益事业,让更多贫困留守儿童看见希望看见爱。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启动

多种资助渠道 为爱凝聚力量

1200助学行动”代表今年的资助方式依旧延续往年的方法,即1200元一对一资助一名贫困留守儿童三年生活补助。除以上资助方式外,爱心人士还可通过下载米公益APP参与线上活动“爱的一公里”成为“爱的行者”,以走路累积爱的里程,通过里程数化为善款。或是在观看“爱的骑行”等系列活动直播的同时赠送礼物,直播结束后由此所产生的映票都将化作善款用以资助贫困留守儿童。

爱心传递 五城接力

9月至12月,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还将在上海、北京两地展开慈善高尔夫球赛、在成都等五个城市开展爱心路演以及在北京举办爱心晚会等系列活动,历时4个月,爱心不断蔓延。

届时,2016MusicRadio我要上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活动专题网页将在音乐之声活动网站进行资助。

更多活动详情请锁定MusicRadio音乐之声全国各地频率,或登录音乐之声活动网站以及音乐之声微博、微信、音乐之声APP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