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磨一剑,蜜糖先生亮相酷6《夜唱》发新歌

2016-09-05 16:06:21

  2016可谓是一个“综艺大年”,各大卫视综艺节目今年累计近400档,与此同时网络自制综艺类节目也在快速崛起。各大视频网站已经公布的自制综艺类节目已经超过70档。其中,由酷6网打造的全国首档音乐秀场,互动真人秀节目《夜唱》,自推出以来便备受广大网民的支持与关注。节目中邀请当红人气歌手以访谈的形式与主持人、网友亲密互动,一同分享明星的心路历程,同时还可以提前一睹明星们现场演绎的代表作和最新歌曲。

  近日,《夜唱》便迎来被乐迷期待已久的摇滚乐队“蜜糖先生”。出道十年却一直保持低调的他们在刚开场时,便被主持人称他们是:万年才出的四个“尤物”……

三年磨一剑,蜜糖先生亮相酷6《夜唱》发新歌

蜜糖先生乐队亮相酷6《夜唱》

  “尤物”一般的蜜糖先生,接地气儿的“创作源泉”

  早在2005年之初,一群成长在北京街头巷尾的年轻人组成了蜜糖先生乐队的“前身”玩具头乐队。2008年,乐队形成了以SKA、SWING、JAZZ为主要音乐元素的曲风,成为中国大陆仅有的几支具有复古情怀的乐队之一。2013年,蜜糖先生推出了首张大碟《大都市》,引起业内关注。而此次,乐队的四位成员:主唱兼吉他手任鹤飞、贝司手张萌、小号手昊子、鼓手强子齐聚酷6《夜唱》,为他们即将于10月推出的第二张专辑进行热身宣传。

  蜜糖先生乐队鲜少在电视、网络上露面,却一直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大型音乐节中,为喜爱音乐的朋友们带来浪漫又不失情调的“蜜糖摇滚”。昵称飞飞的主唱兼吉他手任鹤飞是乐队的创作灵魂,他自幼学习钢琴,曾就读于专业音乐院校,创作的歌曲主要以SKA音乐的元素为主,并融入了 SWING、JAZZ、BOSSANOVA、雷鬼等音乐特点。

  在歌词创作方面,小飞则坦率承认这些歌词来自于不断的恋爱、分手……他们的歌词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其实就是来源于生活,现实与理想、男女情感、兄弟情义,就是所有创作的源泉。

  有容乃大 妙不可言的曲风

  蜜糖先生在《夜唱》现场演唱了四首歌曲,尽显SKA复古的舞曲风范,非常具有流行潜质。SKA音乐是为舞蹈而诞生的,是传达乐观、快乐的音乐。蜜糖先生的总体曲风也充满了轻快浪漫之感。虽然他们造型很Man略带粗犷,但歌曲却有暖男偶像般的温暖和浪漫。《今晚你寂寞吗》中完美的和声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旷男怨女》既有李宗盛般阅尽人生的通透,又有TFBOY般甜蜜的乐曲,令人回味无穷。

  尤物的说法,正是来源于蜜糖先生的曲风。飞飞形容自己的音乐是有容乃大,听过现场四首歌曲后,网友对蜜糖先生华丽而多样化的曲风给予了极高评价。而贝斯手萌叔和小号手昊子则用妙和妙不可言形容自己的音乐,网友也纷纷评价非常贴切。欣赏了来自四位很Man的乐手妙不可言的歌曲后,网友们表示,主持人给予的“万年尤物”的称呼实在经典。而他们 “成为乐队里的好艺人,艺人里的好乐队”的这一目标也和他们的歌曲一样充满了融合与多样化的味道。

三年磨一剑,蜜糖先生亮相酷6《夜唱》发新歌

三年磨一剑,全新专辑新曲首唱

三年磨一剑,蜜糖先生亮相酷6《夜唱》发新歌

主唱任鹤飞形容蜜糖的曲风是有容乃大

  蜜糖先生三年磨一剑:很讲究,不将就!

  《夜唱》作为一档注重与网友互动的访谈类节目,在节目中有不少网友纷纷参与互动,正如有网友所讲的一般:接地气儿的摇滚乐队才是真正的摇滚乐队。继2013首张专辑《大都市》发行之后,三年磨一剑的蜜糖先生乐队终于推出第二张专辑。在谈及缘何三年才准备发行第二张专辑时,蜜糖先生乐队表示:其实在三年中创作了很多歌曲,但对于创作音乐坚持“很讲究,不将就”的态度。经过精心筛选之后才留下了这一张专辑,在十月份将与大家见面。

三年磨一剑,蜜糖先生亮相酷6《夜唱》发新歌

蜜糖先生与美女主持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