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猫卫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8:17:37

“巡逻小队”每天晚上都会来到新加坡的各个街道,只为一个目标,就是保护数以千计深受大家喜爱的“社区猫”。

新加坡的猫卫士

据估计大约有600只“社区猫”流浪在义顺楼区

每个城市都有流浪动物,但在新加坡,它们却有点不同。它们并非骨瘦如柴,臭气哄哄,相反它们皮毛光泽,整洁干净,深受大家喜爱,被称为“社区猫”。

白天,它们由专门的志愿饲养者小队喂水和喂食——回家的上班族,外出的嬉皮士,稍上年纪的“阿姨和叔叔们”。

而到了晚上,又会有猫咪的铁杆粉丝们走上街头。

新加坡的猫卫士

专供猫咪吃食的场所在新加坡随处可见

“这猫真的非常特别。”一个身材不高,穿着宽松T恤和人字拖的男人,在义顺北区的塔楼蹲下身子说。

“她会让我知道她在这里,但每当我朝她走去她就跑掉了。然后,当我似乎要离开时,她又会追在我身后。”

果然,当我们离开她走进夜色时,这只叫橘子的猫真的开始在后面追赶我们,一如往昔。

连环杀手?

“我们只带上自己的手机,然后就出发了。”一位外出巡逻的女士这样说道。

“如果我们每天晚上能够保护一只猫的安全,这就足够了。”

他们真的为猫咪感到担忧,今年早些时候接连发生的“社区猫”离奇死亡事件进一步加深了这种担忧。

新加坡的猫卫士

猫咪很容易与人接触,这使他们非常容易成为潜在的攻击目标

那几个星期,新加坡的媒体不断跟踪报道一系列离奇事件,记录下最新的可怕发现。

找到的“社区猫”有的被断肢,有的淹死在池塘,身上带有严重内伤,还有一例眼睛被挖掉。毫无疑问,这是有意而为的暴力行为。

39只猫,在短短几个月内被报告死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