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或参与音乐制作 为素人量身制作全新EP

2016-09-06 10:52:04

  近日,据悉,某神秘歌手的最新EP将通过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艺人近日已经完成了在京的EP录制,成为该流媒体首位由平台素人主播转化为发片的专属“数字唱片”歌手,令人遐想不已。

网易云音乐或参与音乐制作 为素人量身制作全新EP

  现如今,音乐产业仍处于不停的高速转型期中,从以前听卡带,到后来出现的CD,没多久MP3及手机等诸多的音乐试听渠道遍地开花。作为国内重要的音乐社交社区之一,事实上,网易云音乐团队已经在某些项目上小试身手。在过去的两届的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以及音乐大战这样的网易自制大型赛事后,云音乐团队更是倾情投入,邀来一手打造了林俊杰和陈洁仪的唱片公司金牌制作人许环良全程保驾护航,这张《我们是校园歌手》专辑中的歌手,来自网易云音乐全国校园歌手大赛第一、第二届优秀原创歌手。专辑跳脱出了传统校园音乐制作的窠臼,由校园歌手们演绎出了流行、民谣、摇滚等不同风格,首首写心,曲曲写真,堪称历来水准最高的校园原创音乐专辑。

  传统音乐行业,由于推广方式和平台的限制(比如打榜需投放电视台、电台),从包装新人到推出唱片是一个相对漫长且费时费力的过程。而网红直播集体爆发的2016年,对音乐市场是拯救也是搅局,很多素人就有这样的成功欲与可能性。而云音乐平台上有2万人的原创音乐人,有粉丝基础,有粉丝黏性,他们以真诚认真的音乐态度和独具风格的原创音乐吸引了不少簇拥。从中找出好的唱功和专业素养的素人加以培养和运作,其未来的成功几率并不容小觑。

  传统唱片行业的影响力日渐式微,移动互联网生态下的音乐产业日益勃发,真正让这烈火热度持续的,则一定是圈子里面这些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创音乐人。亲历网易云音乐全国校园歌手大赛的资深媒体人、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曾表示,在扶持原创音乐上,网易云音乐一直不遗余力,未来 也会继续倾心倾力全力扶持原创校园歌手、原创音乐人,发掘更多的新世代歌手。网易云音乐参与音乐内容制造,对市场会是变革还是搅局?令人玩味也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