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新恋情:美梦还是噩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7:15:18

退休后的新恋情:美梦还是噩梦?

60岁时,你找到了真爱。或许这是一场终于实现的美梦,但更多时候,在恋情之外,你需要考虑的东西还有很多。

2007年,伊蒂·托金(Edie Tolchin)与丈夫离婚,53岁的她又重新开始约会。直到遇到肯·罗宾逊(Ken Robinson)——一个鳏夫,她才真正开始了一段认真的恋情。

“有的人不喜欢婚姻。”托金说道,她现在住在美国新泽西州。 “有的人喜欢独居。我绝对想要嫁人。而且我一直觉得孤单。”

2014年他们结婚时,托金60岁,罗宾逊63岁。

退休后的新恋情:美梦还是噩梦?

60岁或者60岁以后结婚,需要考虑的东西绝不仅仅只有感情如何(来源:智慧库)

然而,跟大多数沐浴在彼此新鲜感和欣喜中的新人不同,他们成为夫妻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会见遗产规划律师。在律师那里,他们做了一份遗产规划,包括他们夫妇以及托金前夫留下的两个孩子。“我们全面考虑了各个方面。”托金说。

人生中的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婚姻,会带来各种各样的挑战,因为双方都带着过去几十年数目可观的积蓄,走到了一起。同时,他们还都有已成年的孩子,孙子、孙女以及一些遗产纠纷。

“这种情况,往往会有好多事情需要考虑。”霍华德·普莱斯曼(Howard Pressman)说,霍华德是美国华盛顿州伊根、泊杰和韦那公司(Egan, Berger & Weiner)的理财规划师。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0岁以后结婚的男性占所有人口的25%,女性为21%。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介于55岁到64岁之间再婚人数占67%,大于65岁的占50%。

如果你想再次步入婚姻殿堂——或许这次你已经有了一些白头发——那么,以下几点需要你谨记心中。

需要准备些什么:你需要做一些计划,想清楚结婚会怎样影响你所有的财产。结婚——尤其是这个年龄段的婚姻——大多数就是互相陪伴了。

“你需要搞明白的是,你在与那个人共做一份财务承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兰利JYC财务公司的金融财产规划师茱莉亚·钟(Julia Chung)说,“依我来看,人们到了退休年龄或者更老的时候,他们并不会这样去考虑这些事。”

要准备多久:你需要足够的时间去想清楚,婚姻会怎样影响你的财产,还有你想怎么分配你的财产。“首先,我们要用好长时间跟他们讨论,看看他们对于遗产的处置想法。”普莱斯曼说。

退休后的新恋情:美梦还是噩梦?

退休的时候,人们对于结婚、离婚和死亡的想法各不相同,所以,在结婚之前把这些想法都讲出来(来源:盖帝影像)

还有,你必须意识到一件事情的重要性,那就是万一你丧失了行动力,他(她)就是那个默认的帮你做决定的人——反之亦然——除非你有财务和医疗保险委托书,并在里面指认了另一个人承担这份责任。你必须要说明,上述情况发生时,你的想法是什么。如果结婚前,你没能做这些准备工作,那么你最好再想想要不要跟那个人结婚。

现在就行动:搞清楚婚姻对你所处的环境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所处的国家、省份和市区不同,那么婚姻对你来说,法律上的意义也不尽相同。例如,在加拿大,各省的《家庭法案》各不相同。

“事实是这样的,你结婚时所带的财产,结婚后都成了你俩的共同财产,永远是俩人的。”钟说,“事实上,在某一特定时间段后,这些财产就都被五五分了,这对于那些攒了好多年钱的人来说,是个大问题。”

美国各个州的情况也都不一样。“结婚、离婚和死亡会带来什么,每个州都有不同的规定。”薇祺·亚当斯(Vickie Adams)说道,薇琪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财产规划师。“婚姻就是一份合约。你一定会想知道它会给你带来什么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