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伙人》预告上线 揭秘中国式创业散伙

2016-09-12 11:18:46

《中国散伙人》预告上线 揭秘中国式创业散伙

  网易娱乐9月9日报道 这条散伙版预告片,告诉所有人,搞笑是认真的,散伙是常态的,创业是不相信眼泪的。

  由突触映画打造的《中国散伙人》即将在2016年9月12日在某视频正式开播。《中国散伙人》是中国第一部以“互联网创业”为题材的行业网络剧。

  一个笑着看哭的创业故事

  在首发预告片中,展示贯穿全剧、以吐槽为核心的幽默风格。故事围绕着苏植南开创的众创空间欠下巨额借款,空间里的创业者各自遭遇项目崩溃的局面展开,他们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要重新夺回自己的堡垒。荒诞讽刺的故事背后,却道尽了“互联网创业”大潮下创业者们血淋淋的创业真相。

  《中国散伙人》定位是一部搞笑的具有垂直行业属性的喜剧,突触映画创始人杨天桓曾经在南京创办一家众创空间,在创业的第一线历经了无数公司从无到有再到无,一群群热血沸腾的年轻人来了又走。在创办众创空间期间,激发了杨天桓把这些故事搬上银幕的想法。

  剧中描写的是六个年轻人,他们做着不同的行业,来自不同背景的家庭,天真的富二代,过气的女网红,互联网混混,也有海归的性感学霸……他们本身为了各自的需求聚集在一个后来欠了大量债务的众创空间里面,在众创空间被强制关闭的时候,他们才真正走到了一起,共同创业、不断试错。在这个过程中,几个人经历了不靠谱投资人、经历了传销式的创业培训班组织、经历了创意被盗的痛苦、经历了互相不信任、还经历了懵懵懂懂的“阶级感情”。

  也许,看这部剧对观众的存储信息量会有很大的挑战

  一反青春励志题材的偶像剧,结局完美度过难关,有情人终成眷属。《中国散伙人》把“散伙”诠释为“创业的常态”。

  从已经发布的三条预告片来看,《中国散伙人》是一个看似荒诞搞笑但是极现实的“创业生活”缩影,杨天桓定义其为“中国特色魔幻现实主义创业”。素材全部来源于目前中国一些值得讽刺的创业现象。批判“互联网创业”中创业者制造伪需求,伪模式创新,创意抄袭,到投资人性骚扰,资源勾兑,言而无信等。而像是一些时髦行业词汇—大数据、云计算,BP,Pitch,TS,LBS等剧中无一不进行“精准”调侃。

  作为国内第一部网络行业剧,中国网络剧市场的受众仍待开发,大量的行业梗,也只有真正创过业的人才能更敏锐地捕捉到笑点的内涵。杨天桓说:“我们从来不担心受众人群因为是行业剧,所以观看人数会低。《生活大爆炸》就是个反例。我想会有更多愿意了解创业,想知道这些像是被打了鸡血和LSD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更何况看了之后还可以学到很多专业术语装逼指南以及避开那些可能的坑。“

  这是一部与创业话题紧密相关的行业剧,更是一场创业者的RPG冒险,每个细节,都可能藏着让你会心一笑的槽点。9月12日,《中国散伙人》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