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万岁》火热开播总发行人华萍过足戏瘾

2016-09-12 16:48:04

《太太万岁》火热开播总发行人华萍过足戏瘾

“最美制片人”华萍写真美艳动人

电视剧《太太万岁》在安徽卫视、天津卫视火热开播,开播第一天就收获好评。该剧讲述了发生在三组不同阶层、不同生活形态,且具有各自代表性的婚姻家庭的亲情、爱情、友情的故事。该剧集结了闫妮、许亚军、张晨光、赵子琪等实力演员的加盟,更引人注目的是“最美制片人”华萍的倾情演绎。华萍演技大爆发,在剧中引爆矛盾导火索。

《太太万岁》实力客串 演戏只为过把瘾

华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3级表演系,毕业后在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现为北京华奇影业有限公司CEO。在《太太万岁》中,华萍客串了闫妮的同事“项小云”,演技让人眼前一亮。将“办公室性骚扰”等敏感社会话题搬上大屏幕,将女性的弱势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尽现办公室潜规则,引发很多女性的共鸣。为此叶舒心(闫妮饰)为其打抱不平,酿成了与上司陆奋(袁文康饰)之间矛盾的导火索。因此才有了后续情节的精彩性,引发更多激烈对战。

对于客串角色,华萍并不陌生。在《不是不想嫁》、《巨浪》等电视剧中均可看到华萍不俗的表现。无论是单身女强人贾萍还是梨园名角汪昭君,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萍科班出身,外表靓丽,台词功底扎实。毕业之后因未遇到合适的机会,就投身做起了发行工作,所以演戏纯为过把戏瘾。

电视剧市场走极端 寻求突破发行瓶颈

虽然电视剧市场的蓬勃发展,但是电视台受限于“一剧两星”“收视对赌”“限韩令”等调控政策的影响,导致电视剧发行困难重重。再加上国产剧题材的单一,剧情同质化的严重泛滥。并且演员在其中的比重占得越来越大,天价片酬刹不住,导致电视台涌现“卖肾买剧”的现象,给发行人也带来不小的挑战。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华萍表示只有以内容为王,不断创新,生产出更多观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剧,才是电视剧的长远发展之道。

作为80后的年轻制片人,华萍会更加了解年轻观众的口味。随着新媒体和网络的崛起,视频网站成为了影视剧市场的香饽饽,华萍称这样也提供给了年轻演员更多的机会,他们具有网络话语权,也就会带动了更多的消费主力。再加上用户付费模式的日渐成熟,视频网站的内容采购价远远高于传统媒体,甚至过千万一集,这就使传统媒体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传统媒体需要不断推陈出新,围绕剧内容做衍生产品、游戏产品和演艺项目等全产业链的开发,才会焕发勃勃生机。

华萍表示现在的市场,要么是鲍鱼鱼翅,要么就是鱼香肉丝两个极端。要么做高成本的剧,直接针对一线卫视;要么相对降低成本,做精良剧本,演员选择上不一定非要选择大牌明星,瞄准二三线的卫视。她对市场看的很透彻,发行目标也很明确,所以经她之手的电视剧收视口碑只高不低。

华萍看准市场需求,用犀利独道的眼光开发更多的精品剧。随着《太太万岁》的首轮上星,华萍对该剧的品质保障信心十足,并且意在通过电视剧《太太万岁》向太太们致敬。希望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引起更多关于婚姻和价值观的理性思考。我们也期待在她的操盘下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