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的百年品牌情缘!

2016-09-13 13:06:47

百年老店——天津中原百货

百年老店的百年品牌情缘!

  (位于滨江道的中原百货大楼)

因为,它是中国历史最久的百货公司之一,是天津古老和现代交汇最好的一面镜子。

90年前的1926年,民族企业家林寿田、黄文谦、林梓源等联合起来,在天津日租界投资47万银元,建起了一座楼高66米、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的大商厦,这就是最早的中原百货。

百年老店的百年品牌情缘!

  (二十年代的中原百货大楼)

在中国,百货商场属于“舶来品”,大多数百货商场也都始于建国后,比如著名的北京王府井百货,建于1955年。相比之下,天津中原百货可谓名副其实的“老字号”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原百货不仅没有消亡,反而在千锤百炼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如今,中原百货雄踞天津百货零售业之首,集团销售规模多年在天津商业企业中名列前三,深受天津人民欢迎。

百年老店的百年品牌情缘!

  (天津中原百货滨江道华联店)

可以说,中原百货是百货商场中的“百年老店”,而现在,这家“百年老店”中又迎来了一位新伙伴——从德国漂洋过海而来的Junghans荣汉斯,一家被誉为“德国表率”、世界钟表业的“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