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臣》作者更俗都市新作《大地产商》 网易云阅读独家发布

2016-09-14 13:42:24

  曾因作品《枭臣》被“IT教父”柳传志在央视上向马云力荐,该书作者更俗成为网文界和商界的关注焦点,被公认为网络文学领域中实力与人气兼备的少数大神之一。近日,他又一部全新都市题材作品《大地产商》发布,于网易旗下的数字阅读平台网易云阅读独家连载。作为更俗首次挑战地产类商战题材的全新力作,《大地产商》上线不到24小时,点击已破50万,评论数百条,大神效应凸显。网易云阅读也宣布将于10月上旬召开发布会,公布更多与更俗合作的具体细节及围绕新作展开的IP计划,据悉,新作还引起了不少真正“大地产商”们的兴趣,网易云阅读方面还透露将基于新作IP内容与房产类合作方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探索网文小说在内容商业化上的创新模式

《枭臣》作者更俗都市新作《大地产商》 网易云阅读独家发布

  更俗,江苏南通人,国内知名的网络文学大神级作家,原起点及纵横中文网签约写手。从事网文写作的12年时间里,更俗写了7部共2,000万字的小说,代表作《官商》、《重生之官路商途》、《枭臣》、《重生之钢铁大亨》、《大荒蛮神》。其中《枭臣》、《大荒蛮神》已先后进行了影视和游戏开发。其小说文笔流畅且优美,伏笔到位,尤其在描写人物上,刻画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角色,让人感觉真实,诚恳。同时,对于经济和商业领域有着较深入的研究。

  据介绍,这次在网易云阅读独家首发的《大地产商》是更俗在2016年推出的第二部重磅新书,与上一部《踏天无痕》的东方玄幻风不同,这部作品主打都市商战题材,讲述的是一个读大三的中原大学经济系学生陈立,与前女友分手刚满一年,情伤还没有治愈,在省城商都市享受着悠闲自在的校园时光,因为一起偶发的街头劫案,被卷入家族起落、商海沉浮以及男欢女爱的恩怨纠缠之中,机缘巧合,挽救了两家濒临倒闭的公司,也为自己撬开进入地产行业的大门的成长故事。

  对于这次作品中首次涉及的地产类型商战情节,更俗表示这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也希望能为粉丝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在目前最为主流的网络大神里,更俗是少有的可写历史可写玄幻可写商战的作者。他曾先后尝试过穿越、历史、都市、玄幻等多个题材,并且每一部都成为广受好评的爆品,在网文圈有着极高的评价。对于这种不同于其他类型作者的求新求变,更俗自己也曾表示,这是一种对于网络作家的自我要求,网络文学可以被类型化,但网络作家不行。虽然不断更换小说的题材,有可能会让自己损失部分类型化的读者,但同时也为自己带来源源不断的新读者。正因为对自我超越孜孜不倦的追求,使得更俗被越来越多的粉丝熟知,甚至包括柳传志这样有巨大影响力的大人物,称《枭臣》表达了现代人以务实精神去改造古代社会的理念,这跟务实的实业家精神有着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更俗本次新作选择与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合作,这也引起了业界的好奇和关注。对此,网易云阅读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是平台对于作者以及新作《大地产商》抱有极高的期待和信心,也希望能够借助作者和作品的力量,在网易云阅读下一阶段的市场战略中去实现市场和行业内的影响力突破,至于具体的合作细节和计划,双方表示将会在下月的新作发布会上做具体揭晓。

  网易云阅读作为国内首家全方位数字出版平台与原创IP孵化平台,拥有60万册海量电子书内容,其中超过60%的内容为原创文学内容,独家签约作品5,000余部。凭借独有的作者福利体系和作家扶持模式,网易云阅读已与包括剑游太墟、钟云、峨眉、冬雪晚晴大神在内的3,000余名作者签约,成为原创文学领域不容忽视的主力平台。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孵化和签约的作家和作品中已有多部先后成功进行了影视化和IP衍生发展,包括柴特儿《巫蛊笔记》、雷立刚《校花与野出租》、张君宝《少年拳圣》、米兰Lady《女君纪》等,而此次更俗的加入,使得平台再添实力大将,令业界对于网易云阅读的平台号召力以及IP孵化能力更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