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计划&声音玩具现场 别让好声音只停留在耳机中

2016-09-19 16:49:44

  摇滚乐队不止是一味情绪上的燥燥燥,作为有两支优秀的摇滚乐队——逃跑计划和声音玩具,一向注重音乐细节的体验。

  在这一期的《大事发声》中,不仅有乐队成员亲自参与舞台设计,让视觉成为“音乐上的附加乐器”,而且声音玩具还将出演一首12分钟的作品。看似这种节目设置上“不合常理”的背后,是节目制作团队对音乐人的尊重,以及完全展现乐队特质的节目初心。

  机车范儿vs灯光秀

  乐队亲自设计不一样的现场Live

逃跑计划&声音玩具现场 别让好声音只停留在耳机中

摄影:王凯

  第七期的《大事发声》迎来了一个惊喜:由乐队亲自参与设计现场布置,各个音乐人的性格、喜好乃至私人回忆,都能从中一窥究竟。

  像是逃跑计划四位乐队成员除了热爱音乐,更热爱摩托车。他们的录音棚平时除了录音、排练,其中的一部分还被他们改造成了机车改造间,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工具、收藏的复古摩托车……

  为了打造专属逃跑计划的Live现场,乐队特意将他们心爱的摩托车骑到现场并将现场布置成一个“机车改造间”的样子,一辆机车,后面的背板上挂满了乐队成员们的照片,充满回忆,四周还将放置头盔、机车手套等周边,现场马上“还原”平日排练气氛,乐队在熟悉的环境中也会呈现最原汁原味的演出。

逃跑计划&声音玩具现场 别让好声音只停留在耳机中

  这边是酷炫机车,声音玩具的现场将是一片灯光海洋,迷幻、浪漫、静谧...现场将被布置成“灯”的海洋,错落放置的灯管,随着声音玩具的音乐声场不断变换颜色,明明灭灭制造出不一样的感觉。

  本期重要提示:

  这些歌不能错过!

  对于节目的歌迷来讲,乐队在曲目上的特别编排是每期最重要的看点。不同于专辑版本,在节目中可能会看到一首歌不一样的改编、加入不同乐器、乐队成员中间默契又灵光一闪的配合,这才是现场+直播+录音棚的魅力呀!

  本期逃跑计划打的是“经典牌”,乐队透露他们将会表演多首经典代表作和三首新歌,堪称Live版“演唱会”。这次节目也可看做是他们年底大型演唱会的前期预热,相信逃跑计划将会为歌迷表演出全新的自己。

  和逃跑计划不同,声音玩具大打“个性牌”。此次现场声玩只演绎5首歌,最长一首达到12分钟。少有乐队会选择在Live表演中演奏过长的曲目,担心观众“不集中”,但声玩对自己的音乐有一种坚持,每一首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缩短音乐,故事就不完整了。

  在这五首故事中,《抚琴小夜曲》是对主唱个人特別有意义的一首歌曲。住在成都抚琴小区的那几年对他來说別具意义:当我15岁的时候从未想过/命运某天渐行渐近 面露狰容/50岁以后就生活在过去/所以我不喜欢照片更不想回忆...这是一段埋葬的时光,也是中年危机的內省时期。

逃跑计划&声音玩具现场 别让好声音只停留在耳机中

  对未来充满展望的计划,一段段被镌刻在回忆中的故事…乐童作为官方新媒体合作平台,联合推广平台短裤视频、落网、文艺生活周刊、文艺风象、乌托邦电台等全程报道音乐人动态,讲述音乐人故事。

  9月21日晚八点《大事发声》,逃跑计划和声音玩具与所有爱音乐人的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