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将播 黄磊担起柴米油盐酱醋茶

2016-09-20 16:45:31

《向往的生活》将播 黄磊担起柴米油盐酱醋茶

  黄磊单人海报

谈起对黄磊的评价,大家几乎都是围绕着“情商高、有才华、人缘极好,做饭超级好吃”这几个关键性的词语。确实黄磊一直是娱乐圈公认的“全能艺人”。近期的他活跃在荧屏的各个领域,但是不论是什么节目,“黄小厨”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从他的作品中,我们都能体会到他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他可以享受生活带给他的,哪怕是一丝细微的乐趣,这不是一种爱好,而是一种能力。

爱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

《向往的生活》作为一档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在嘉宾的选择上也是费尽了心思。毋庸置疑,有着“黄小厨”、“神算子”等美誉的黄磊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黄磊的妻子孙莉曾评价黄磊是一个很有家庭感的人。“很有家庭感”的黄磊私底下喜欢做什么?那便是做饭!爱生活爱家庭的他,在有了小孩之后,就把重心从工作转移到家庭,他放弃“男神”“偶像”人设,转去演更生活化、更适合自己的“好男人”角色。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小别离》中,黄磊就是饰演了一个和他本人非常像的“好男人”,甚至有了“世界欠我一个黄磊这样的老爸”的呼声。这一切的转变,都是那么自然。就好像他自己说的,“你都40多岁了,早就该和青春说再见,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翻看黄磊的微博,美食、做美食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他可以为了给女儿们做一碗鸡汤挂面,而先花上数个小时炖鸡汤。在黄磊的眼中,或许这就是一种爱一切美好事物的生活方式的表达。在《极限挑战》中的黄磊是老谋深算的“老狐狸”,那我们是否可以期待一下在《向往的生活》中,“神算子”是如何精打细算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

懂生活,是一种生活体验

“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吃吃喝喝,面对面的交流,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黄磊对于向往的生活的定义非常的简单,就正如他对美好的追求一般。有的时候,单纯为了几顿饭而忙碌的日子,现在想想未免不失为一种幸福。说黄磊是一个非常适合做美食节目的人,不仅是因为他可以把菜做的美味且美,更重要的是他就像是一本“移动着的百科全书”。《黄小厨的春夏秋冬》就是创造性的从24节气入手,讲述了24个故事,用节气寓意包装,传递食材文化。在《向往的生活》录制的过程中,黄磊也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展现了他博学多识的一面。例如他知道没有煮熟的豆角有毒,吃了会造成身体不适;他知道鸡蛋用水洗了之后就容易坏;他知道腌制泡菜的缸需要定时加水密封,也知道如何用最快的速度起发面粉。所以即使是在物质相对匮乏的农村生活,也一点都难不倒他。

享受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其他节目中,黄磊一直都是节目中重要的“气氛”担当。这在《向往的生活》中也不例外,他与自己的“老伙计”何炅一起跟节目组讨价还价,一起精打细算。也会在适当的时机挑起话题,谈谈人生、聊聊理想。有他在的地方,你从来不用担心没东西可以聊,打开了话匣子就根本停不下来。《向往的生活》也给了黄磊一个可以发挥自己的平台,在镜头的真实记录下,他可以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给观众展现他最喜欢,也是最真实的生活状态。这样远离都市,回归乡村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可以变得更暖,日子可以过得更慢。这就是黄磊心中,所向往的生活。他也适合这样的生活,因为他就是一个懂得生活,享受生活的人,爱生活的人。四季度每周五晚和黄磊一起过上你所《向往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