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项目入围名单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0:02:00

2016年9月20日,中国上海—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经过2016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以下简称“大学生公益奖”)专家委员会评审,来自全国360多份申报中甄选出的79个大学生社会公益项目入围最终评选,将角逐金奖、银奖、铜奖与MCA特别奖,Intersleek特别奖,Elotex特别奖,以及Armeen特别奖。由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业务支持的Interpon特别奖也进入到最终角逐的阶段。

自2011年设立以来,“大学生公益奖”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已经吸引了全国88座城市220所高校1,000多个社团的1,400多个项目参与申报,影响力覆盖到了全国1,500多万大学生。

2016年正值“大学生公益奖”成立五周年,本届公益奖在参与城市、高校、社团及申报项目数量方面均实现了突破,共收到来自全国69个城市164所大学340个社团的360多份申报,申报项目全面覆盖所有教育相关的类型。

五年来,“大学生公益奖”对推动中国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截至2016年,全国已有近28万大学生奔赴除澳门以外的中国97%的省级行政区域,面向近260万师生开展119,615天的教育公益实践活动,当地787,169名学生及94,568名教师直接受益,间接影响超1,877万人。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博士表示:“大学生公益奖体现了我们人•城市™理念,通过与社会各界合作,来共建美好社会。我们很高兴看到今年参与大学生公益奖的高校和申报项目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中国的年轻大学生越来越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很荣幸能够为这些青年学子们提供帮助,和他们一起创造更宜居更多元的生活,携手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阿克苏诺贝尔继续深化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合作。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大力指导下,阿克苏诺贝尔中国联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收集当前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现状、组织现状、实践效果等方面数据,帮助建构大学生社会实践多个指标体系。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不断引导、支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希望通过社会实践引领青年学生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作为团中央学校部‘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公益奖持续五年助力大学生社会实践,鼓励大学生不断创新实践模式;今年还支持开展全国首次大学生社会实践研究,通过建构社会实践指标体系推动中国社会实践生态模式建设。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加入,助力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担当中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完整入围名单请登录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官方网站。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1月的颁奖典礼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