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玄艺术:精品水晶恐龙玉化石赏析

来源:艺术新闻
2016-09-26 10:41:43

摘要: 水晶恐龙玉化石规格为33X19.5CM,在一块长方形的水晶玉化石上盘踞着一只小恐龙,恐龙头部左倾,四肢紧贴水晶玉化石上,长尾呈摆动状,应为新生幼龙,恐龙肢体保存完整,头部,眼眶,四肢,躯干的骨架,脊背以及尾部凸起的骨刺都清晰可见。化石经清理干净一部份,灰黑色的火山灰和砖红沙下是水晶玉化石,有白水晶…

国玄艺术:精品水晶恐龙玉化石赏析

水晶恐龙玉化石规格为33X19.5CM,在一块长方形的水晶玉化石上盘踞着一只小恐龙,恐龙头部左倾,四肢紧贴水晶玉化石上,长尾呈摆动状,应为新生幼龙,恐龙肢体保存完整,头部,眼眶,四肢,躯干的骨架,脊背以及尾部凸起的骨刺都清晰可见。化石经清理干净一部份,灰黑色的火山灰和砖红沙下是水晶玉化石,有白水晶,红水晶,血红白水晶。

化石是如何形成的:当恐龙死去并很快地被沉积物或水下泥沙所覆盖时,石化过程就开始了。这些沉积物中含有细小的颗粒,会在尸体表面形成一层松软的覆盖物。这条“毯子”可保护动物尸体免受食腐动物的侵袭,也可隔绝氧气,抑制微生物的分解。 

国玄艺术:精品水晶恐龙玉化石赏析

恐龙的骨骼和牙齿等坚硬部分是由矿物质构成的。矿物质在地下往往会分解和重新结晶,变得更为坚硬,这一过程被称为“石化过程”。随着上面沉积物的不断增厚,遗体越埋越深,最终变成了化石。而周围的沉积物也变成了坚硬的岩石。这个过程是极其缓慢的。

在石化回归地表的过程中,还有许多危险。在成千上万的石化过程中,周围的岩石可能会弯曲变形,这样化石就会被压扁。另外,地壳底部的高温也有可能让化石熔化。逃过这些劫难后,还得有人赶在化石从周围岩层中分离前找到它,否则化石就会碎裂消失。

国玄艺术:精品水晶恐龙玉化石赏析

 

欧洲古生物学家曼特尔发现了禽龙的幼龙,极高的科学证物,确定这是一种类似于蜥蜴的恐龙是早已灭绝趵爬行动物。是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有力实物证据。

国玄分析:水晶恐龙玉化石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观赏价值、收藏价值和旅游价值。我们必须十分珍惜和保护水晶恐龙玉化石及其赋存的地质环境。水晶恐龙玉化石的保护贵在自然,贵在保持其原始状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