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或加盟《蒙面唱将猜猜猜》

2016-09-26 14:31:31

  国庆马上到了,春节也就不远了。今年春晚应该还会看到冯巩、郭冬临、蔡明、谭晶这些常客身影吧。想想平时能看到这些国民艺术家的机会可真不多,不过上周日一档音乐综艺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却出现了疑似谭晶的歌手。

谭晶或加盟《蒙面唱将猜猜猜》

  这位花名自称是“尖耳朵的阿凡达妹妹”的歌手,一曲《海阔天空》震惊四座,猜评团全体被俘获,那英、孙悦、林忆莲……各位歌坛大姐大分析了一圈,也没有理出个头绪她究竟是谁。猜评团没有猜出来,却难不倒我们火眼金睛善于深扒的网上“朝阳群众”从各种蛛丝马迹中锁定“阿凡达妹妹”就是青年歌唱家谭晶。

  首先,网友们从“阿凡达妹妹”的造型入手找到了谭晶本人微博上的实证。

谭晶或加盟《蒙面唱将猜猜猜》

  其次,乐评家@耳帝发博透露称,“阿凡达妹妹,有着学院的功底,幸福吉祥的气质”。而谭晶本人正是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的科班出身,同时又因为经常在国家级大型活动中演唱,有着超高的国民辨识度。

  虽然“伪装隐藏得深”,但猜评团也是有老司机的。昨晚的《蒙面唱将》第二期节目里阿凡达妹妹和陈晓东合唱完粤语版《偏偏喜欢你》,陶子就一针见血地说““阿凡达妹妹必定经过一些人生的历练,上期唱《海阔天空》时有一点沧桑,今天有点甜,但又不是90后的那种会腻的甜、会萌的甜。”而且陶子还跟阿凡达妹妹套话来着,问她一起打麻将时的趣闻和送没送过礼物给她,看来人选方向是有些线索但还不确定。

谭晶或加盟《蒙面唱将猜猜猜》

  这时,号称收集了几千位歌手声纹的智能机器人小V的一番分析,却带来了新线索。“阿凡达妹妹声纹很特别,同时出现符合多种音域的频率,疑似接受过其它声乐训练,例如戏曲、美声、民族、歌剧,这类艺术家,我都没有录入。如果她不是那英,那就不在我的识别范围。”由此看来,阿凡达妹妹的唱法很特殊,同时会运用多种演唱技巧。众所周知,谭晶的歌声很有特色,她首创将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和舞台剧融合在一起的唱腔。

  此外,阿凡达妹妹在这两期的节目里透露出的信息还有,她跟小爷吴亦凡很要好,跟许志安早就认识,10年前就跟陈晓东合作过。这既熟悉70后男神,又结交90后小鲜肉,也只有像谭晶这种成名十几年,经常参加各种大型晚会和重要活动的国民级歌手才可能。

  以上分析看似条条在理,到底阿凡达妹妹是不是谭晶,这个答案也许在第三期节目中就能揭晓。看来《蒙面唱将》这次是下了大功夫,如此高逼格的歌手也能请到。既能享受音乐,又能锻炼大脑的推理能力,原来你是这样的《蒙面唱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