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猫》第一季下部开播 融国粹元素打造国民动画

2016-09-26 17:20:18

  由优酷土豆携手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京剧猫》第一季下部于今日9月19日在优酷土豆平台和卡酷动画同步开播。下部将继续以国粹京剧为核心,通过京剧传统文化与人物形象、剧情设定的完美融合讲述在“猫土”国度,主角白糖和小伙伴们为保卫猫土安宁、与邪恶势力斗争的热血故事。目前,《京剧猫》已登录5家儿童卫视、20家卫视频道、29家省级少儿频道,成为近期少儿动画由网络反输电视台的最成功新案例。

《京剧猫》第一季下部开播 融国粹元素打造国民动画

  国粹京剧元素为核心打造精品国民动画

  《京剧猫》第一季上部继去年底播出以来,就以其融入传统京剧脸谱的人物形象设计、结合京剧功夫招式的动作设计、传递追求梦想的积极正能量的剧情设定等深得少儿、青少年及家长的喜爱。上线后全网播放量突破2.4亿,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973.4万,讨论超过1.7万,网友们纷纷表示《京剧猫》堪称国产良心剧,并期待续集的开播。

  在此次开播的第一季下部中,《京剧猫》在细节上更加精益求精,将京剧文化的精华贯穿于动画的始终。剧中,主角白糖、武崧、大飞、小青四人分别代表赵云、武松、张飞、青衣,在展现京剧行当中的不同人格魅力同时,其独特的韵纹突显了京剧脸谱的多变之美;“纳、督、录、判、手、眼、身、步、唱、念、做、打”取材于传统京剧,既是剧中的十二流派,也是主角们功夫招式的来源和理想信念的寄托。不同于市面上其他动画作品,《京剧猫》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少儿观众从小就开始接触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人生的哲理。

  据了解,从策划到出品,《京剧猫》足足花费了6年的时间,第一季上部播出前就已获得戛纳全球现场最佳儿童热点项目、第四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金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独特的题材、精良的制作,加亮眼的播出数据令其堪称近年的“国民动画”。

《京剧猫》第一季下部开播 融国粹元素打造国民动画

  网络发酵反输电视台创新少儿动画播放模式

  基于少儿观看动画片的习惯,以往少儿动画的播出基本遵循传统电视先播、网络跟播的模式,鲜少有网络首播反输电视台的案例。《京剧猫》则一改传统模式,第一季上部与炫动卡通同步播出后,网络播放收获好评如潮,之后又相继在黄金时间登录金鹰卡通、卡酷少儿、江苏优漫等20家卫视频道、29家省级少儿频道,播放范围覆盖一、二、三线城市。并快速实现海外发行,在新加坡Channel 8播出后反响热烈。今年暑期更强势回归,通过各大地方卫视的跟播再次引发观看热潮。

  此次《京剧猫》第一季下部将继续利用优酷土豆动漫中心平台优势,以网络渠道带动电视渠道的热播。同时,为了迎合网络观看习惯,《京剧猫》第一季下部在网络播出时篇幅将改为10分钟一集,以提升用户的网络观看体验。

  近年来,优酷土豆动漫中心不断参与优质国漫的投资,从题材上创新同时,在内容、制作等方面全方位把控作品的品质,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观看需求。

  作为第一个走出国门的世界级原创IP,《京剧猫》融合传统国粹京剧文化和寓教于乐的独特亮点无疑将令其在众多动画作品中脱颖而出,再次刷新国产动画播放记录。

《京剧猫》第一季下部开播 融国粹元素打造国民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