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生态乐步与木星 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2016-09-27 10:44:10

跨界生态乐步与木星 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9月26日,浙江乐步电动车有限公司联合影视新贵木星影业、万娱科技在北京服装学院召开以“科技·跨界”为主题的发布会。

发布会上乐步公司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滑板概念,让电动滑板车变身为更具乐趣、更像滑板的滑板电动车。

“行随心动”,这是乐系列滑板电动车的突出特性。

“乐”,滑板车运用了车速由助滑速度决定的创造性设计理念,更具娱乐性。

“随心”,使用者通过不断助滑来实现自己想要达到的速度(当然出于安全因素考虑,该产品设计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此设计让整车无一外露线束,外观更简洁大气,这也是行业内首款无线束的滑板。

“随动”乐系列滑板电动车整车流线型设计,前后嵌入式光感智能LED灯,六色可拆式DIY踏板想换就换,随心所欲。一体式镁合金车架不但强度高,重量轻(比铝合金轻三分之一),更能降低噪音和提高行驶稳定性。

跨界生态乐步与木星 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和科技公司一起开发布会,木星“玩很大”。“木星影业并不是一家传统的影视制作与发行公司”,在发布会上,木星影业CEO张旭女士揭开共同召开发布会的真正原因。

木星影业除了在影视制作发行的布局之外,还做了产业上下游的占位。

上游占位,产业基金。木星影业旗下的聚源胜德,主要面对国内新兴的科技型企业、文化企业进行前期投资的基金,通过资本的力量,布局整个生态。

中游占位,实体矩阵。矩阵中既包括了乐步一样的科技型企业,也包括了ZooKingdom一样的传统家居生产企业,还包括了万娱科技一样的营销与传播企业。木星将实体产业的企业与文化产品进行高效率地结合,并通过整合营销的方式,全媒体进行覆盖,在提升文化产品知名度的同时,提升矩阵内实体产品的曝光和销量。

下游占位,通路建设。在木星的生态圈中,张旭女士提到了实体产业与影视文化产品结合最大的痛点就是转化问题。如何让曝光的产品有效地增加销量,如何线上线下进行流量的有效转化,这是每一个影视公司和广告公司都面临的现实问题。木星在布局产品、产业的同时,进行了落地布局,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线下同时进行渠道布局,构建落地的流量变现通路。

跨界生态乐步与木星 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木星,要玩得更大。张旭女士称,木星影业是基于观众和用户的需求,将产业的上下游进行了有机的整合,这个生态未来能让观众和用户的生活变得更方便,变得更快乐。

随后,万娱科技CEO杨洋先生对万娱科技在木星生态圈中如何对营销创新进行了分享。杨洋先生提到,万娱科技专业为网剧、网大提供“保姆式”营销服务,从作品筹备期就开始介入,一直到作品下线,将商务、新媒体与传统传播渠道通过创意和运营的方式发挥到极致,并且将IP像一个品牌一样去运营,全渠道营销,助力木星生态的用户生态建设。

影视公司做生态,以娱乐为核心整合实体与渠道,在实体经济缺乏创新力的当下,娱乐是一针强心剂,焕发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春天。